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周世兵:挖掘机复合动作偏慢的检查方法

2012/05/29 22:4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整合我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领域专家资源,推进工程机械维修技术现代化进程。5月29日,“2012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和专家评选活动,甄选出的具有较强理论基础和维修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为所在企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在为企业服务品牌打造高素质的服务团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技术峰会在促进工程机械技术交流,推广工程机械维修新技术、新工艺,促进技术服务行业的进步方面,得到了行业企业的认可。此届大会参会人员达百余人,参加评选技术服务专家的报名人数超过了前两届。参加评选的技术人员中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学历技术人员。并且报名参会人员不仅维修企业、代理商们积极参与,而且还得到了国内外知名制造厂家的鼎力支持,如徐州重型、山重建机、熔盛机械、三一重工等。

业界各领域专家汇聚一堂,探讨工程机械行业维修技术热点问题。【2012中国维修技术峰会暨服务专家评选会专题报道

成都神钢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周世兵

成都神钢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周世兵

故障现象:神钢原装机SK350-8(使用时间500小时)用户反映复合动作慢,比较同工地同机型每小时少装车30斗,确认属实。

2、故障检查:

2.1、测试该机单一动作速度正常。

2.2、检查系统主压力和先导压力正常。

2.3、检查各项电磁比例阀数据在正常范围内。

2.4、再次进行机电调整,复合动作速度无改观。

2.5、单独进行液压泵流量微调整,动作速度改观不明显。

3、故障确认:该机单一动作正常,仅是复合动作偏慢。

1、单一动作正常,仅复合动作慢。可能的原因有:

①、发动机转速或功率不足,

②、液压泵制造装配误差,使输出流量偏小,

③、CPU、高低压传感器、电磁阀及线路异常,

④、液压元件异常,造成油路异常或流量损失,

⑤、调整方法不理想。

1、此种调整方法是判定发动机、液压和电器基本正常情况下所做的综合调整,属于微调整。

2、调整后,如再次进行正常的机电调整,仍可能出现复合动作偏慢。

3、此种调整需有现场准确判断和经验;其它现场如遇动作慢,可能的原因很多,需全面的检查和判断。

4、维修心得:挖掘机服务诊断有很多数据,是我们在维修过程中进行分析的有效工具。熟练掌握数据,对于理解挖掘机原理和判断故障将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