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钢材铁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鞍钢股份和韶钢松山分别巨亏21亿和11亿

2012/03/29 09:35来源:《财经》

钢铁行业的寒冬令钢铁企业业绩跌入低谷。3月28日,鞍钢股份(000898.SZ/00347.HK)和韶钢松山(000717.SZ)分别公布了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两家公司均陷入巨亏。

鞍钢股份2011年巨亏21.46亿元,每股亏损0.297元。全年营业总收入904.23亿元,同比下降2.17%。韶钢松山2011年巨亏11.38亿元,全年营业收入228.74亿元,同比上升21.44%。

两家公司的亏损主要在四季度,前三季度鞍钢股份和韶钢松山尚分别盈利2.39亿元和2084万元,第四季度业绩急转直下,将前三季度盈利全部吃掉后,最终以全年巨亏收场。

至四季度,两家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已连续四个季度持续下滑。同时毛利率也创三年新低。

鞍钢股份表示,报告期业绩亏损,主要原因是原燃料价格涨幅远高于钢材价格涨幅,以及钢材产销量降低。韶钢松山则称,2011年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大于钢材价格上涨幅度挤压钢材毛利,四季度钢材价格快速下降导致存货跌价,公司淘汰落后产能及对生产线进行技术升级改告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利率上升及融资规模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报告期,鞍钢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为46.63亿元,较期初减少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而韶钢松山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9.75亿元,大幅增加779%,主要是采购预付款减少,存货资金占用减少,信用融资增加,应付票据应付账款增加减少了现金流出;应收票据减少增加了现金流入。

3月27日,鞍钢股份收于4.53元,对应的市净率仅为0.65倍。韶钢松山收于2.80元,对应的市净率为1倍。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