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国务院:铁路体制改革方案今年研究制定

2012/03/23 09:11来源:新京报

国务院近日下发的《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要求,研究制定铁路体制改革方案。意见还提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等领域。

据记者了解,去年12月举行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就铁道部体制机制改革有过框架式的表述。盛光祖说,政企分离后,铁道部的职能缩小为政府监管、国有资产出资人代表和行业管理三部分,权责下放到铁路局,铁路局将成为市场的主体。这几项工作有望今年完成。

盛光祖表示,实施政企分开,确立运输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是构建新体制机制的重点。运输企业在开拓市场方面,将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开发多元化经营业务,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同时在客货运输方面,要服从全路运输调度集中统一指挥,科学制定管内运输方案,开发有特色的运输产品,提高运力资源使用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据《人民日报》报道,为了理顺铁道部、铁路局和铁路公司的管理责任方面,铁道部已有所行动,撤销了铁道部运输局客专技术部,强化铁道部技术委员会职责,明确工程管理中心代表铁道部统一管理大中型建设项目的组织推进,强化铁道部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