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导购:山河智能SWDE120型臂式潜孔钻机(图)

2012/03/19 16:0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潜孔钻机广泛应用于冶金、煤炭、建材、铁路、水电建设、国防施工及土石方等工程爆破孔钻凿作业中。传统的潜孔钻机大部分为分体式,传动机构复杂、采用空压站集中式供风、能耗高、效率低、机动性能差、使用维护成本高;另外传统的潜孔钻机大部分采用固定式钻架或仰俯式钻架,不能调整钻孔角度或调整角度范围小,不能满足多方位钻孔的需要,一次行走定位只能钻一个孔,作业范围小,辅助作业时间长。

SWD型臂式潜孔钻机可极大地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SWD型臂式潜孔钻机可极大地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SWDE120组成及工作原理

钻架

钻架是潜孔钻机的主要部件,钻具推进和提升导轨为由槽钢焊成箱形截面的衍架结构。钻杆支座固定在钻架的下端。钻架由补偿液压缸作用,可相对滑架上下滑动,钻架降落时,补偿液压缸将钻架提起,钻孔作业时,补偿液压缸将钻架推出使钻架下支点支撑在作业面上。

回转机构

该机构由液压马达、主轴机构、接头、滑板及中心供气机构组成。推进机构的链条通过销轴与弹簧减震机构固定在滑板上。回转由2台液压马达提供动力,经齿轮减速可输出0~60 r/min连续可调的转速。

SWDE120型臂式潜孔钻机技术参数

SWDE120型臂式潜孔钻机技术参数

推进机构

推进机构由推进液压马达、链轮组、链条及缓冲弹簧组成。链条的一端绕过主动链轮固定在滑板的上部,另一端绕过从动链轮固定在缓冲弹簧的一端,推进与提升是通过控制液压马达的正反转来实现。

除尘装置

除尘装置由捕尘罩、旋风除尘器、层流式除尘器、风机及管道组成。工作时捕尘罩紧罩孔口,孔底岩粉通过排尘风压吹至孔口,再在除尘风机抽吸作用下,经管道进入除尘装置,旋风除尘除去粗尘,再由层流式除尘精细除尘。在接、卸钻杆或钻机行走时,可把风机出口的风门关闭,有利于把滤芯上的粉尘喷吹下来。除尘器阻力过大时,可将层流式除尘器的滤芯拆下用高压水冲洗。

SWD型臂式潜孔钻机

SWD型臂式潜孔钻机

行走机构

行走机构由行走架、液压马达、多级行星式减速机、履带、驱动轮、从动轮及张紧装置等部分组成。由液压马达通过多级行星式减速机实现独立驱动。减速机内藏于履带之中。带停车制动器。

机架

机架是钻机的骨架与安装平台。空压机组、除尘装置、柴油机泵组、油箱、阀组、驾驶室等均安装在机架上。机架与两条履带之间各安装有一条调平液压缸,作业时起用于钻机调平支撑,使履带尽量接触地面,利于稳定机器。

压气系统

本钻机压气系统配置英格索兰RH550型螺杆空压机,由其给DHD340型冲击器与层流式除尘器的喷吹清灰系统供压缩空气。

液压控制系统原理

SWDE120型全液压潜孔钻机的各个动作,都用液压比例先导阀或电磁阀操纵控制,可以调节工作机构的运动速度。全液压潜孔钻机的液压动作分为:履带行走、调平、推进补偿、钻臂举升、钻臂偏摆、钻架举升、钻架偏摆、捕尘罩升降、钻杆库摆杆、钻杆转位、钻具夹紧、卸杆、动力头回转和链式推进等动作。

使用情况

由山河智能公司和中南大学联合开发的SWDE120型钻机,钻具回转推进,钻架顶升补偿,钻机调平都采用液压驱动,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和降低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是国内最先进的一体化臂式潜孔钻机。目前已小批量生产,并在全国各地矿山中得到广泛使用,如鞍钢集团大连石灰石新矿、荆门鑫阜建材石矿和武钢集团乌龙泉矿等,并出口到蒙古、哈萨克斯坦、越南等国家。

本文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为本网独家供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