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天津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助企业增利60亿

2012/03/13 09:45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记者从天津市科委了解到,日前本市发布了“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本市将继续加强企业信息化服务增效,促进1000家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的示范和应用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年平均增长15%,新增利润60亿元以上,开发新产品5000个,获得专利2500项。

“十一五”期间天津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坚持以促进企业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能力提升与可持续发展为主线,组织开展制造业信息化“两甩”关键技术研发攻关与推广应用,促进天津制造业构建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平台、构建集团化/产业链发展的管理创新平台。“十一五”天津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投入总体规模达到5亿元,先后启动了6家大型集团企业“综合集成”示范,其中天津汽车模具、天津田歌纺织、天士力、一汽夏利四家被评为国家级示范企业。启动完成了44家“甩图纸、甩账表”示范企业,如中国工程机械总公司、天锻公司、天铁冶金集团、宏大纺织机械、天发重型水电装备等,覆盖了天津各支柱行业,示范企业信息化成果与效益影响大,辐射作用明显,促进带动了全市332家企业积极开展了制造业信息化技术应用。

“十二五”期间,通过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的开展,本市将攻克一批集成化、知识化、服务化关键支撑技术,面向科技小巨人和支柱行业领军创新型企业开展数字化企业精品示范,打造30家精益化增效、服务型制造、智能制造、制造物联、绿色制造的综合集成应用的科技小巨人企业。面向科技小巨人企业,开展知识工程应用和信息化深化集成应用,促进企业产品创新增效、生产精益增效、管理创新增效,支撑20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快速发展。同时,建设与发展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公共服务与专业化服务平台,支持面向行业/区域的第三方制造服务企业蓬勃发展,服务与辐射3000家以上企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