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跨国并购成中国经济2012开年一大亮点

2012/02/27 09:45来源:证券时报网

三一重工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广西柳工并购波兰HSW公司的工程机械事业部,中国企业不断加快的并购步伐,无疑是中国经济2012年开年的一大亮点。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仅在今年1月份,国内披露的大型并购就有三一重工3.24亿欧元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广西柳工斥资3.35亿元人民币并购波兰HSW公司的工程机械事业部,山东重工3.74亿欧元收购全球豪华游艇巨头意大利法拉帝集团75%的控股权,国家电网公司以3.87亿欧元收购葡萄牙电力21.35%股份。当全球跨国并购交易尚未恢复到2007年历史最高水平的时候,中国企业却风生水起。投行人士李震说,从自己公司的接触量来说,在2011年的国庆前,可能大家研究的是20、30家公司,在春节前后的时候,尤其这段时间,在看的公司得有好几百家了,在谈的公司已经有好几十家了。整个数量级来说翻了好几倍,是很明显的一个数量上的提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