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事故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京地铁工地出事故 60吨打桩机发生侧翻

2012/02/24 15: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3日下午4时许,地铁角门西站附近,中铁六局在建10号线施工工地上一履带式打桩机发生侧翻。打桩机的“大长胳膊”横在了嘉和路上,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该路段东向西方向断路,西向东方向也受到影响。

讲述

“咣当”一声巨响

感觉地都震了

事发半小时后,记者赶到现场,在地铁角门西站以西十几米的地方,看到红色打桩机的铁臂从工地的铁皮围挡里“伸”出来,直接砸在了嘉和路东向西的行车道上。马路中间的白色栏杆也被砸碎了一大段。

“‘咣当’一声巨响,动静特大,感觉地都震了。”在现场附近的一名停车管理员说,他是眼睁睁地看着那大家伙倒下去的。

家住附近的陈先生说,从他家的楼上可以直接看到工地。下午4时左右,他正在家里给小狗洗澡,突然听到窗外传来一声巨响,吓得小狗一下子就从盆里蹦了出来。“我伸头一看,原来是打桩机倒在马路上了。”陈先生说。

另一位目击者称,当时,一辆54路公交车刚刚经过此地。“万幸的是没砸着人和车,这60吨重的大玩意,砸到哪都轻不了!”现场一位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的施工方工作人员感叹。

影响

“添堵”晚高峰 多条公交绕行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工地是地铁10号线二期的施工现场,工地的铁皮围挡上写有“中国中铁六局”字样。

事发地不远便是嘉园二里南门公交车站,51、54、698、70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从此经过。

事发后,现场拉起警戒线,交警忙着指挥交通、疏导过往车辆绕行,多名头戴安全帽的人则守在事故现场四周,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打桩机的大铁臂拦腰截断了嘉和路西向东方向,事发后,途经此地的公交车不得不紧急采取绕行措施。

由于打桩机的“身量”太大,清理工作进行得并不是很快。直到昨晚6时许,现场工人只是把马路上的碎渣清理干净,但打桩机仍然纹丝没动。而一些性急的骑车人则索性趁交警不注意,挤到逆行车道上,造成东向西方向的交通混乱。

昨晚11时30分 嘉和路交通恢复

昨晚7时30分左右,现场调来一辆大型吊车,挪动打桩机。

直到昨晚11时30分,打桩机终于在大型吊车的“帮助”下重新“站”了起来,堵了一晚上的嘉和路恢复双向通车。

对于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昨天,在现场的施工方的相关工作人员或避而不谈,或不予透露。

不少家住附近高层住宅的居民分析,这台打桩机原来立在一处并不太平坦的地面上。虽说有厚重的履带,但巨大的“铁臂”升高后,可能因重心不稳而导致侧翻事故发生。

但居民们的这种说法施工方并未证实。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