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余武:剩余价值财富是这么策划出来的

2012/02/23 10:00来源:致富时代

余武是北京一家会展策划中心的总经理。

几年前,德国慕尼黑筹备举办世界工程机械展览会时,国内的三一重工企业老板找到余武,希望他能为这次三一重工企业的三千多平米展会做一个好的策划。

余武很乐意接这个订单,可当三一老板给出策划价格时,余武有些犹豫了,因为根据他的预算,这个价格刨去一些必需的材料费用之外,还需要支付一笔很大的拆卸费用。原来,在德国,临时搭建起来的展台在撤展时必须缴纳360欧元/吨(约3600人民币)的钱请人来处理各种垃圾。如果把这些花费一起算到会展策划费用里面,那么三一老板开出的价格无疑只够支付这些开销,余武几乎没什么赚头。

于是,余武把这个情况跟三一老板说了出来,问他能不能加一些费用。谁知,三一老板并不理会这些,说再高的价格他也开不出来了。正当三一老板想另找他人的时候,余武狠了狠心,对他说:“请您给我一天的时间考虑一下吧,明天我就答复您要不要接这个策划。”三一老板点点头答应了。

第二天一大早,余武就打电话给三一老板,说愿意接下这个单子。接下来的时间,余武开始为展会的设计忙碌起来。其中,他特别强调一点:为了突出中国特色,三一重工必须从中国运输大量汉白玉石子到德国,然后铺到展会一大半面积的地上。

慕尼黑世界工程机械展览会很快就拉开了序幕。在展览会上,余武精心策划的具有浓重中国风味的三一重工展会出尽了风头。三一重工在德国的展出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功,而余武也打响了自己在海外的名头。可余武的收获远远不止这些。

工程机械展览会结束后,余武并不急着请人来清理垃圾,而是坐在一旁休息。正在这个时候,一群德国人涌进了展台,直说要购买那些铺在地上的汉白玉石子。这时,三一企业的人才明白,这群德国人是余武招来的“潜在顾客”;而当三一集团想要拆展台的时候,一个德国老板拦住了他们,说自己决定花8万欧元买下二层楼的展馆作为工作楼,因为余武负责的展台不仅设计新颖、功能齐全,而且拆卸和组装都很方便。这让余武兴奋起来,因为德国老板的决定意味着他可以省去清理垃圾的费用。这一切,好象都在余武的意料之中。在所有人都觉得诧异的时候,余武道出了一切原委。

原来,就在余武答应三一老板给他时间考虑接不接策划案的时候,他认真地了解了德国展会的一些细节。当他得知汉白玉石子在德国是稀罕物,只有有钱人在装饰后花园才用得起的时候,他觉得完全可以利用展会的机会带一堆汉白玉出去,因为汉白玉石子不仅突出中国特色,更可以卖出高昂的价格。果然,汉白玉在展会露相之后,吸引了一大批有钱的德国人前来购买;而在三一展会吸引众人眼球的时候,余武又把展馆的室内外照片做成宣传卡的形式分发给参展的许多德国老板。所以,一到会展结束,那个一直注意三一会展的德国老板就迫不及待地要买下二楼展馆。

尽管余武没从三一企业赚到多少钱,但他卖出了一大批汉白玉石子,更省下了高额的垃圾清理费。这些,远远超过了余武为别人做策划时赚的任何一笔钱。

看似一笔亏本的买卖,可经过余武的一番“捣腾”之后,他不仅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更狠狠地赚了一笔。可以说,余武不仅策划了一次出色的会展,更策划了一节精彩的财富课。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