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东重工10日欲收购意大利游艇巨头法拉帝

2012/01/09 10:08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月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山东重工集团将收购负债累累的意大利豪华游艇制造商法拉帝(Ferretti)的控股权,交易价格大约为5亿美元。

路透社援引知情消息来源报道称,此项交易预计将于下周二(1月10日)在济南签署。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称:“交易规模接近5亿美元”,但拒绝透露交易的具体条款。

上个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了山东重工可能收购法拉帝75%股权的消息,称苏格兰皇家银行(RBS)、 橡树资本和Strategic Value Partners等法拉帝的债权人均同意将其债权出售给山东重工。《金融时报》当时表示,此项交易预计将使法拉帝的债务从6.85亿欧元(约合8.76亿美元)降至1.16亿欧元,该公司还将获得另外1.80亿欧元的融资。

去年7月,法拉帝去年与山东重工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创建合资公司,在大中华区和其他新兴市场设计和销售机动游艇。法拉帝当时表示,山东重工将考虑向法拉帝进行现金注资的可能性。

山东重工是在香港和深圳上市的潍柴动力(30.80,-0.15,-0.48%)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

法拉帝创建于1968年,是意大利,乃至欧洲最大的豪华游艇制造商,旗下拥有Ferretti Yachts等九大游艇品牌,并在世界十大顶级游艇品牌中占有4个。

由于经济衰退导致国际市场对豪华游艇的需求锐减,法拉帝的生产和利润遭受严重冲击。数据显示,2009-2010财政年度,该公司的经营成本超过3.1亿欧元,毛利润则从此前的7.7亿欧元降至5.1亿欧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