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关注海外并购 中联重科在世界舞台迅速崛起

2011/12/09 09:4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今年的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以“增长的品质”为主题,强调有质量的增长,包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增长,有科技支撑和高科技含量的增长,低碳、绿色和环保的增长,惠及民生的增长等。

我们看到,在这份榜单里有些候选人名字略显陌生,但是仔细分析,却是对“增长的品质”这个核心概念最有力的诠释。这也充分说明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不是“唯大是举”或“ 唯名是举”,而是“唯品质是举”。业界专家表示,房地产、金融等行业虽然是热点,但政策高压下房地产行业和主要依赖存贷差,缺乏创新赢利模式的金融业没有太多亮点,因此很难进入这份榜单。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需要长期、可持续的创新动力。

关注海外跨国并购,在世界经济舞台中发出中国声音

随着中国经济崛起,中国经济力量的“外溢”成为全球经济生活中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十二五”规划强调要加快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未来三年,中国对外投资规模将不低于吸引外商投资规模。

今年是中国入世十周年,十年来,中国市场成为全球最开放、竞争最充分的市场之一,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国际,用跨国并购的方式,在全球市场开疆拓土,他们以全球视野观照全球市场,以全球智慧整合全球资源。根据公开数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前三季度,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金额超过300亿元,相比去年大幅增长。在这份榜单中,中联重科詹纯新、万华实业丁建生是中国企业成功走向国际市场的典型代表。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领军企业,中联重科依靠国家级科研院所的技术沉淀,通过在国际国内并购,运用强大的吸收转化创新能力,有效推进与被并购企业在制造体系、渠道、品牌以及文化等方面的递进融合,积极导入全球领先的经营模式,获得跨越式发展。金融危机前夜,中联重科用17亿元买下世界混凝土机械的顶级品牌—意大利CIFA公司。随后的冲击,远远超乎想象。然而,中联重科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市场运作能力,力挽狂澜。当意大利总统把“莱昂纳多”奖的奖杯授予詹纯新的时候,令欧洲人折服的不仅是他个人儒雅的风度,还有中国企业驾驭全球市场的水平。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