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第9届农交会农机亮点纷呈 中小特色农机成主角

2011/11/09 10:39来源:中国农机化导报

10月29日—11月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本届农交会由农业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交易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主持开幕式。

作为第九届农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于10月30日召开。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韩长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承诺,加强在农业先进技术、设备和专业技术人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各国农业科技整体实力”。

农机展区作为本届农交会展区七大板块之一,吸引了吉峰农机、川农拖拉机、刚毅机械等四川省内的知名农机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先进适用的农机具及适合四川省发展现代农业所需的各种农业装备。作为中国最大的农机流通企业,吉峰农机成为展区明星。东方红、福田、久保田、约翰迪尔等品牌的拖拉机一字排开,场面壮观;合盛、汇田等10多种品牌的微耕机排列整齐;久保田、洋马等收割机气派十足。

四川省内的农机制造企业也纷纷推出主打产品,适合丘陵山地作业的各类中小型农机成为主角,特色农机尽显风流。各类先进的微耕机、农副产品加工机械、茶机、联合收获机、运输机械、农用工程机械、设施农业机械等群雄登场。虽然农机展区客流量不大,但仍然吸引了不少有效客户和潜在客户驻足观看、洽谈及购买。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补贴机具依然成为“香饽饽”,不少农民纷纷询问补贴机具的价格及补贴额度,显示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深入人心。同时,参展商的宣传单上,“本机享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的字样分外醒目,彰显出企业借助补贴政策东风销售产品的心理。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