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高端制造云集 2011中国工博会创规模之最(图)

2011/11/04 10:39来源:中国工业报

以创新转型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的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博会)11月1日上午在上海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宣布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先后致辞。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参观2011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参观2011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科技部高科技中心副主任袁建湘,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副主任易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向辉等出席了开幕式。

高端制造领域的知名展会

苗圩在致辞中指出,“十一五”以来,我国工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工业制造国。“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握工业发展规律和趋势,健全完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苗圩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加强与世界各国在工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国工业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他表示,中国工业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为工博会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和广阔空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工博会的发展,努力把工博会办成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国际知名展会。

韩正代表中国工博会组委会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工博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韩正说,经过13年的持续发展,中国工博会已经成为中国工业经济领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水平最高的展览盛会。今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届工博会以创新转型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工博会服务国家战略的办展宗旨。本届工博会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创新办会理念、完善服务措施、提升展示质量。

相信本届工博会将为加快我国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强国内外工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我国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前,苗圩、韩正等领导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察看了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科技创新展、工业自动化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航空航天技术展等项目。

精品荟萃创规模之最

2011中国工博会于11月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创历史之最。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1869家参展企业,逾10万专业观众汇聚一堂,共襄年度工业盛会。本届中国工博会共设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科技创新展、新能源汽车展和航空航天技术展等8大专业展。同期举办主题论坛活动60多场。从参展商的地区分布看,上海本地占29.4%,上海以外地区占40.5%,境外地区占30.1%,中国、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瑞士、意大利、法国、英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25个国家及境外地区参展。国内企业来自除海南和西藏自治区以外的全国29个省、市和自治区,组团参展的有北京、河北、山西、宁夏、陕西、新疆、安徽、福建、广西、贵州等省市区及深圳市。

本届中国工博会荟萃了高端装备制造产品与技术,中外一流制造企业高调亮相。展示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如齐二机床展示的国内第一台自行研制的,采用多项先进精度自动补偿技术的TH6920A型落地铣镗加工中心,是目前我国重大装备和国家重点行业急需的关键设备。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公司展示的我国首次研制的大涵道比、长寿命和低排放的涡轮风扇CJ-1000A国产大飞机发动机。同时,中国工博会还吸引了境外最新高端技术产品,如代表目前自动化生产最新方向的欧姆龙公司生产的SYSMC自动化平台,该平台内置的工业网络,支持运动控制3D仿真,集成64轴最多运动控制。又如日本马扎克公司首次在中国境内公开发布的OPTI-PLEX-3015超高速二维激光切割机。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协办。自1999年成功举办以来,通过13年的发展,展会规模不断扩大,专业化程度不断加深,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市场化运作机制不断完善。目前已形成了《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中长期发展纲要》的送审稿,《纲要》在报组委会审议通过后,明年将正式启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