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电气携“超级风机”亮剑北京国际风能展(图)

2011/10/25 10: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0月19日,亚洲最大规模的风能行业盛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拉开帷幕,近100余家国内著名的与风电相关的技术和设备公司、专业风电制造商参加此次风能展。拥有全球风电最完整产业链的三一电气自主研发的3.0MW风机整机、2.0MW、2.5MW发电机、1.5MW高速双馈增速机、2.0MW中速双馈增速机及自动控制系统参展,整洁的外观、优异的质量和亮丽的色彩,引起国内外观众和同行的关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借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举行契机,当天,三一电气在位于北京昌平南口的三一北京制造中心隆重推出自主研发的2.0MW超级风机——SP11020Ⅲ型风机,引起前来参观者的强烈兴趣。

据了解,三一电气此次推出的SP11020Ⅲ超级风机为行业内更新换代的产品,该款风机基于业内领先的先进设计平台与研发体系的支撑,集成了三一电气电机、自动化和叶片等多家子公司最新推出的核心技术,超长的叶片设计保证了2.0MW超级风机适用于二类到四类风场的技术特点,低风速环境下,叶片超大扫风面积比一代的SE9320Ⅲ型风力发电机大40%,较常规机型高出35%的发电量,发电机亦同时实现1.1倍长时超发,1.2倍短时超发。较低的单位扫风面积重量保证了该机型的超低单位发电成本。

三一电气总经理吴佳梁介绍,SP11020Ⅲ超级风机将成为三一电气风机众多产品线上一颗最璀璨的明珠,该产品所包括的叶片设计、中速双馈双轴承风机设计、发电机超发、功率最优控制策略及控制策略自动切换技术、加阻控制及载荷优化技术、防潮除湿、叶片防冰除冰等核心技术,保证了产品的低故障率及高可利用率,增速机采用中速齿轮箱,增速箱速传动比小,通过减少循环次数,以及得益于齿轮修形技术和齿面强力喷丸技术所提高的齿轮疲劳强度,皆可保证产品满足25年的设计寿命要求。设计和工艺的改进,又有效的避免了风机常见的松动、漏油及漏电现象。

三一电气为三一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以风力发电为核心的新能源及自动化装备的研发与制造。公司秉承“品质改变世界”的价值观和“一切为了客户”的经营理念,通过不断的投入与研发,完整地掌握了风力发电整机、叶片、发电机、传动系统及自动控制系统五大领域的核心技术,发展成为行业内拥有最完整产业链的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企业。

风电行业进入2011年,由于竞争过度及政策收紧,风机制造商进入难熬的冬天,而三一电气依托大型装备制造企业的强大制造能力为基础,为了提高产品质量、确保服务水准而选择始终坚持全产业链建设,深刻的彰显了一个负责任企业的实力和态度。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