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BICES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快报看台:山河智能多元化战略成果初绽(图)

2011/10/17 23:17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在企业的生命中,技术永远是最强的硬实力之一,企业将竭尽全力、不懈追求。

山河智能产业园奠基仪式

山河智能产业园奠基仪式

近年来,山河智能不断加紧技术开拓创新,欲通过研发新品、提高产品性能、扩大适用范围,乃至探究个性化、人性化、环保等领域,提高产品知名度,扩大市场范围。

2011年9月28日,山河智能自主研发生产的160 t桁架式履带式起重机、50 t汽车起重机、55 t越野轮胎起重机等三款起重机产品一同在山河智能第三产业园下线,这是山河智能在起重机械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

据了解,160t桁架式履带式起重机等三款起重机新品由天津山河装备开发有限公司研发制造。作为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斥资打造的的北方基地,天津山河自成立以来,新品研发不断取得突破,涵盖起重机械、路面机械领域的七大类型产品研发逐步成熟。

2010年10月,以SWTC系列伸缩臂履带式起重机为代表的天津山河四款产品成功亮相上海宝马展。2011年4月,中国最大吨位SWTC55型伸缩臂履式带起重机成功实现销售。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副总裁唐彪表示:“多款起重机新品的陆续推出,将助推山河智能装备制造的发展壮大。”天津山河在起重机械、路面机械等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将为集团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推动集团 “十二五”目标的实现。

目前,位于天津北辰区的天津山河一期厂房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11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山河智能起重机械、路面机械等项目将搬迁入驻。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起重机械、高空作业车、筑路机械等各种机械产品将达1万余台,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年创利税约10亿元。此外,在本届BICES 2011展上,以汽车起重机、越野起重机、高空作业车等为代表的起重、路面机械等领域新品也将在山河智能展台首次规模化展出。

除了用符合市场需要的新品证明着自己的实力,山河智能对于技术的追求的也得到了省相关部门的认可。2011年9月14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公布了201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高性能旋挖钻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关键技术创新性突出,行业带动力强,产业化成效明显,荣获“2011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山河智能继“高性能液压静力压桩机研制及其产业化”、“一体化液压潜孔钻机”之后再次获得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为山河智能在技术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助力。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把企业的自主创新分为了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开放创新和持续创新四个组成元素。他强调:“自主创新是一个长期的而不是立竿见影的过程,需要一批主要靠事业驱动、兴趣驱动、能够沉下心来干事的人才队伍。尤其对于装备制造业,中国还处于工业化的初中期阶段,需要适应这个时期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长计议、崇尚实业的人文精神和企业精神。”

在本届BICES展同期举行的“中国工程机械应急抢险救援装备展”上,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旗下的“飞雁”无人航拍机将与在历次应急救援中大展身手的滑移装载机及挖掘机一道亮相,展示其在应急抢险救援中所具有的高科技力量。

未来,山河智能将在稳步提升传统优势产品市场的基础上,采取更多元化的产品战略,依托不断提升的技术实力,促进企业向产学研一体的更高层次发展。

山河矿装掘进机获淮北矿业集团高度认可

6月16日,山河矿装为淮北矿业集团量身定制的第二批EBZ200型掘进机顺利通过验收。自2010年与淮北矿业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山河矿装掘进机以其高稳定性、大进尺数、低故障率及优秀服务获得了淮北矿业集团的高度认可。EBZ200掘进机在淮北矿业集团许疃煤矿施工期间,获得2010年第三季度巷道掘进比赛第一名。并以单月最高进尺786m刷新淮北矿业集团单月进尺最高纪录756m。

山河智能负责人表示:“山河矿装与淮北矿业强强联手,以‘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为自身创造价值’的理念服务淮北矿业集团,提供采掘设备强大的技术与服务保障。”

山河工业城在星沙产业基地奠基

7月28日,“山河工业城奠基典礼暨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成立大会”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沙产业基地举行。

山河工业城由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投资兴建,是集研发、生产、办公、试验与检测以及核心配套企业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化基地,占地约17.8万m2,总投资45.3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超200亿元,实现利税26.15亿元。按照项目整体规划,该工业城一期主要用于大型桩工机械、现代凿岩设备、挖掘机械和军事工程机械等项目,预计2012年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运营;二期工程主要用于小型工程机械产品、起重机械、专用零部件(如覆盖件、高性能液压元件)等项目,并新建技术中心、实验中心和新产品试制中心等科研中心;三期工程则以山河智能现在第一、二产业园的搬入及新产品开发建设,核心配套企业建设为主。

山河智能22台中挖中标湖南防汛抗旱项目

8月29日,山河智能中标湖南防汛抗旱项目发车仪式举行。据悉,该22台SWE210中型挖掘机总价值约2000万元,将分别发往湖南衡阳等地,专用于省内各地的防汛抗旱工作。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副总裁蔡光云表示:“此次中标湖南防汛抗旱项目22台中挖是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自主创新优势、优秀产品品质及专业服务团队等综合实力的体现。山河智能将秉承技术创新优势,持续打造高性能、高品质工程机械产品,为防汛抗旱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和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