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BICES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快报看台:选择人保财险 解除后顾之忧(图)

2011/10/17 22:37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型商业风险营业部于2009年正式进入工程机械行业,所承保大型工程机械主要包括旋挖钻机、大型挖掘机、龙门吊以及大型工程的施工机具等。目前,人保财险已与威斯特机械有限公司和卡特彼勒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09年底至今所承保的卡特彼勒各种类型挖掘机超过5000辆,保险金额超过60亿元。

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

随着国家基础建设的快速发展,工程机械设备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工程机械产品种类繁多,销售量大,决定了工程机械财产险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然而工程机械产品的出险率比其他行业相对较高,因为工程机械设备的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国家又缺乏对工程机械行业的监管力度。例如,国家对工程机械行业驾驶员从业资格的监管力度很低,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和新手驾驶同样一台设备,设备的出险率就会产生很大的差别。因此,很多工程机械代理商和经销商对工程机械财产险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向。人保财险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开拓更加广阔的工程机械承保业务。

“经保险公司承保过的工程机械产品所占工程机械产品总数的比例很小,但我们有信心以付出很多赔付为代价来开拓这个市场,根据我们的风险管理经验和理赔服务经验对工程机械有关保险进行推广,帮助工程机械经销商和代理商建立风险保障意识,希望有更多的工程机械经销商和代理商能意识到工程机械保险的重要性,这将是一个双赢的合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型商业风险营业部总经理郭金伟告诉记者。

人保财险是目前国内第一大财产保险公司,公司市场份额稳居首位。在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巨灾损失面前,有能力迅速支付保险赔款。在行业首获“中国客户关怀标杆企业”称号,先后三次被评为“亚洲最具竞争力非寿险公司”,在国内外享有广泛影响和显著声誉。

人保财险拥有遍及全国的机构网点,拥有多样化的营销渠道,形成了强有力的销售和服务网络,足以支撑全国范围的“通保通赔”与“异地出险、就地理赔”等保险增值服务;此外,还造就了一大批素质高、业务精、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对中国人保财险事业忠诚并为之尽责的优秀专业骨干。

人保财险在国内非寿险业承保、理赔、产品开发和再保险等核心技能方面拥有比较全面和成熟的经验,还拥有比较成熟的信息技术平台,为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了方便顾客的需求,人保财险率先在全国开通365天24小时免费服务专线95518,向客户提供快、优、全、广的咨询、投诉、回访、救援、预约投保等多功能、个性化服务。

人保财险与其他保险公司的一项最重要的区别在于,它不但要完成一个企业品牌的塑造,还要完成一个民族品牌的塑造。在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人保财险发挥社会管理职能,为社会发展的稳定、人民生活的幸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与政府和人民建立了牢固的信任关系。

典型案例

承租人马王有以融资租赁形式承租某本土品牌20t液压挖掘机一台,4月15日,驾驶员陈军驾驶此挖掘机在云南省玉溪市某采石厂作业时,不慎发生侧翻,造成挖掘机严重受损。由于其已经在人保财险上了保险,马王有随即向保险公司报案,索赔受损零部件和工时费用。

人保财险查勘人员马建博于2011年4月19日到达事故现场,和承租人马王有一起查勘现场。发现现场可见损伤非常严重,驾驶室严重变形、操作手柄和控制面板都已损坏、车身左侧检修门和底梁等都已变形、发动机无法启动。

经过全方位的调查之后,马建博认定本次事故出险原因为倾覆。根据被保险人投保的保单财产保险综合险附加碰撞、倾覆保险条款:“在保险期间内,工程机械设备在保险单载明的区域范围内,由于碰撞、倾覆造成保险标的的损失,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根据承租人马王有提供的报价清单中的损失项和对工程机械维修市场进行询价,最终人保财险认定该挖掘机倾覆受损财产索赔案的保险责任成立,核定核损金额为120708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