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视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CQC认证在中国土方机械领域启动(图)

2011/10/14 10: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获得CQC标志认证就意味着该土方机械产品安全和性能获得了品牌保证,在目前制造企业良莠不齐的情况下,将有利于提高国内企业的产品品质和品牌知名度。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左)、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中)、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吴玉平(右)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左)、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中)、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吴玉平(右)

认证是指产品、服务或者管理体系符合相关规定而获得的一种认可。目前,土方机械就拥有了这一荣誉,这也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次针对产品所进行的具体认证,这将进一步规范工程机械行业的市场秩序。

2011年8月4日,中国土方机械“CQC”标志认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标志认证是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开展的产品认证业务,是以加施CQC标志的方式表明产品符合相关的质量、安全、性能等认证要求。获得CQC标志认证就意味着该土方机械产品安全和性能获得了品牌保证,在目前制造企业良莠不齐的情况下,将有利于提高国内企业的产品品质和品牌知名度。

对于为什么优先选择土方行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表示:“土方机械是中华民族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行业之一。首批获得认证的企业在技术水平和可靠性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实力,从较强的行业入手能够为接下来工程机械其他领域的认证工作提供参考。”

本次认证的范围涉及挖掘机、推土机、平地机、压路机、吊管机、回填压实机、铲运机、水平定向钻机、自卸车、装载机、挖掘装载机和特殊土方机械等12大类土方机械产品。按照国际惯例,该认证采取了型式试验+初始工厂审查+获证后一致性监督的模式。这3个认证环节将严谨地考核产品在安全、性能等直接反映产品质量和影响人身、财产安全上的指标,最大限度地维护客户利益,并为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提供助力。

在启动会上,徐工、三一、柳工、山推、龙工、玉柴和日立7家龙头企业成为了首批获认证企业,涉及产品包括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和压路机等。这表明了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监管下,这些企业的产品已经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可的国家实验室——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其质量体系也经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的严格审核,能够保证持续地生产符合标准的产品,可以在获证产品上加施CQC标志。

对于未来CQC的发展,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表示,CQC标志认证分短期、中期和远期3个目标,即持续提高中国境内土方机械产品的质量;在平等的基础上,与各国建立土方机械认证的双边互认;最终在WTO框架内,实现“一个标准,一次检验,全球互认”的目的。

由3方联合进行的认证将不仅有效增加了产品附加值,提高了企业形象,而且使获证企业减少了重复检测和认证,同时,更为我国企业在国际交往中,实现双边和多边的国际互认创造了条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