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太原工业园开业 三一煤机战略布局趋完善(图)

2011/10/10 17:5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8月11日上午,三一太原工业园奠基仪式在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该项目是山西省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推进煤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转型跨越的重要成果。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下达开工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川平,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太原市领导廉毅敏、郭振中、姬和平、李俊明、高键、王建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矿企领导等出席并为工程培土奠基。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彤主持。

领导为工业园园培土奠基

领导为工业园园培土奠基

煤炭机械是三一集团重要的业务板块,作为专业从事煤炭掘进、采煤、运输成套设备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三一重装于2004年1月成立,历经7年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煤机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主导产品硬岩掘进机市场占有率连续4年居国内第一。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及对煤炭行业的深刻理解,三一重装在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成功推出了世界首创的 “大坡度掘进机”、“窄机身掘进机”及国内首创的“硬岩掘进机”、“全自动联合采煤机组”、“连采机”、“掘锚一体机”、“刨煤机组”等多个设备,填补了国内空白,引领了行业产品成套化、智能化、极限化的发展方向。

随着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工作的深入,形成了大煤矿、机械化的发展趋势,煤机设备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由三一重装投资兴建的三一太原工业园,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生产车间、维修厂房、研发培训机构及生活配套设施等,预计2013年底竣工投产,生产掘进机、采煤机、液压支架、刮板输送机等煤机成套设备,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0亿元。三一太原工业园建成后,三一煤机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企业将致力于以高新技术进一步推动国内煤机产品迅速升级换代至世界一流水平,促进高端煤机国产化发展,也对降低煤炭企业投资成本、提高我国煤炭装备制造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的三一太原工业园将成为我国煤炭采掘运输成套设备研发与制造的又一重要基地。

廉毅敏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对工程的开工奠基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山西省是煤炭大省,也是煤炭机械的需求大省,装备制造业是太原市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十二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能够引进三一这样的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建设以煤炭机械产品为主导的三一太原工业园,必将极大地提升太原市装备制造业、特别是煤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夯实太原市打造世界一流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一流新兴产业基地的基础,促进太原市在全省率先转型跨越发展。

太原工业园建成后,三一煤机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企业将致力于以高新技术进一步推动国内煤机产品迅速升级换代至世界一流水平,促进高端煤机国产化发展,打破进口产品垄断局面,以安全、高效、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实现煤机企业与煤矿的互惠多赢。此举也将对降低煤炭企业投资成本,提高我国煤炭装备制造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