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全国首个高端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投建

2011/09/27 09: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9月5日,中联重科和江苏晨洁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中标单位,与张家港市政府举行了餐厨垃圾处理厂BOO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签约仪式,全国首个高端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张家港餐厨垃圾处理厂正式启动并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张家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卞东方,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黄尧;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公司总经理方国浩、江苏晨洁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选等出席此次活动。

最近,针对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地沟油”炼制、销售引发的严重食品安全问题,公安部统一指挥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公安机关历时4个月,破获了一起利用餐厨垃圾制造“地沟油”的特大系列案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其实,为解决餐厨垃圾造成的日益严重的生态和食品安全问题,早在2008年,中联重科就专门成立了“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组”,投入大量研发经费和技术人才,并与清华大学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合作,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餐厨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系统。该系统可将餐厨垃圾转化成为“沼气(并网发电或绿色燃气)”、“有机复合肥”、“生物柴油”等高附加值的终端产品,并配置了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废气处理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形成了一套工艺先进、配置完善的餐厨垃圾处理体系。据初步估算,一家日处理2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可年产生物柴油3600吨以上,发电1314万千瓦时,年节约4599吨标准煤,年碳减排1.3万吨,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都非常可观。

张家港餐厨垃圾处理厂由江苏晨洁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中联重科作为该工程的设备供应方和EPC融资方,采取BOO(即建设—运营—拥有)方式运行,一期工程日处理餐厨垃圾量50吨,二期增至150吨,占地29亩,一期工程预计明年8月底竣工投运。

据方国浩介绍:目前中联重科研发的餐厨垃圾收运车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使用;2010年,中联重科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成套设备通过湖南省环保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被授予“湖南省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成套设备示范工程”。此外,中联重科从未停止过对该成套设备的升级改造,今年不仅在长沙园区建立了一套“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成套设备样板线”,还与德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寻求餐厨垃圾在能源化方面的深入处理,力争打造中国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装备制造企业第一品牌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