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旋挖钻机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记者走访——雷沃旋挖钻援手灾后舟曲(组图)

2011/09/21 09:4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舟曲,坐落在层峦叠嶂、崇山峻岭之间,一条浑浊的白龙江穿城而过。一年前的那场特大山洪泥石流,将舟曲冲得七零八散。为了让灾区人民早点住上新房,国家加大投资力度,从全国各地调集各种工程机械设备,加快舟曲居民住房工程建设。

8月中旬,笔者跟随雷沃旋挖钻的服务工程师来到了甘肃舟曲,对正在参与舟曲峰迭新区住房工程建设的雷沃旋挖钻施工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

一进舟曲县城,笔者一行就看到了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公路边、防洪堤上、住宅区工地上机器林立,载着水泥沙子的卡车不时地擦肩而过,带着安全帽的施工工人随处可见。沿着白龙江环江公路往北行驶13公里,就到了舟曲灾后居民安置住房工程建设的重要区域——峰迭新区。

雷沃旋挖钻援手灾后舟曲

雷沃旋挖钻援手灾后舟曲

走近老梁的雷沃旋挖钻

峰迭新区就坐落在峡谷之中,白龙江沿山脚自北向南缓缓流过。峰迭新区居民住房工程项目部经理任基伟告诉笔者:“峰迭新区为舟曲灾后重建的主要规划安置区,城镇居民住房重建项目总投资22562万元,2012年底完成,建成后这里将安置受灾人口2195户。”

在这个平均海拔超过1400米的地方,我们远远地就看见大山脚下十余栋白色的六层居民楼已经完成主体工程的建设,而视野的近处则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不时地穿梭于各个施工现场。在峰迭新区的建设规划图上,我们看见除居民住房楼外,还规划有学校、医院、健身广场等民生工程项目,一座布局合理、设施齐备的灾后新城正呼之欲出。

继在南水北调工程中大展身手之后,雷沃旋挖钻也参与了这里的灾后重建住房工程项目。顺着任基伟手指的方向,我们看见了正在紧张施工的四台雷沃旋挖钻机,机身灿烂的雷沃黄,在蓝天和大山之间显得格外耀眼。伴随着震耳的机器轰鸣声,FR612D、FR615C、FR618B、FR620D,四个型号的雷沃旋挖钻正在紧张作业,一排排已经钻好的房建桩,有的已经开始灌装混凝土了,钻出的石头和沙土堆成了一座座小山丘,旁边的居民楼已经建成了两层。

五十多岁的陕西人梁毅可谓是雷沃旋挖钻的老客户了,这四台雷沃旋挖钻中有两台是他的。看见机器的“娘家人”前来,他热情让邀请我们到他工地上搭建的临时帐篷里歇息。在和老梁的交谈过程中,我们得知,舟曲峰迭新区是将白龙江的河道改道后,在原白龙江的河道上垫高了3米的沙石而建的,河道之下全是卵石层,旋挖钻机施工的难度较大。工况的复杂性对施工的钻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对于桩深要求为16米,桩径要求为1米的房建桩,老梁的这两台雷沃旋挖钻FR612D和FR615C竟然平均一个小时就能完成一根桩,表现相当出色。

老梁说,在工程工期紧要求高的情况下,他的这两台旋挖钻稳定的质量和高效率让他承接的项目进度游刃有余,这也让他在工地上赚足了人气。甚至有几个其它品牌钻机的专程跑过来向他“取经”,而老梁也总是津津乐道地向他们推介他新购买的雷沃FR615C,言语间老梁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雷沃旋挖钻援手灾后舟曲 施工现场

雷沃旋挖钻援手灾后舟曲 施工现场

服务工程师全程保姆式跟机服务

在老梁的雷沃FR615C旋挖钻机旁边,笔者见到了曾在利比亚参加过海外服务的雷沃服务工程师姚胜涛。

由于舟曲峰迭新区地质属卵石层的缘故,在钻斗钻进10米左右,桩壁很容易塌陷,这就要求必须要下护筒。姚胜涛顶着炎炎烈日,就蹲在桩边,指导着机手怎样才能将护筒下到准确的位置,不时地给钻机操作机手打着手势,示意机手如何更好地操作着钻斗钻进,一直忙个不停。

与笔者同行的雷沃重型装备事业部服务队长邓辉跟笔者介绍,一般客户和机手对新购买的机器性能都不是很熟悉,对于什么样的地质应该采用什么样的钻具,如何钻进等,前期都需要由服务工程师进行指导。为了更好地提高客户钻机效率,减少后续问题的发生,雷沃旋挖钻安排了几百名像姚胜涛这样的雷沃旋挖钻机服务工程师全年无休地奋战在国内外旋挖钻机施工一线,力争为客户提供全时专业的服务。

问及全程跟机服务的枯燥与辛苦,晒得黑黑的姚胜涛笑着跟笔者说,利比亚海外服务的那次经历让他触动很大,他觉着是旋挖钻这根纽带将他的人生和事业拴在了一起,也让他对旋挖钻产生了真感情,他打心底想通过自己的跟机服务间接为灾区重建做点事情。从参加利比亚的服务,到助力南水北调施工,再到投身舟曲灾后重建家园,在像姚胜涛这些雷沃服务工程师的身上,笔者看到了一份朴素的感动与执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