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夏令营之“童眼看世界”:畅享中联

2011/09/06 11:4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薛芳霏

2011年7月-8月,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畅享中联快乐行”夏令营活动全面展开,来自混凝土机械公司客户子女共60多名青少年从全国各地汇聚湖南,开始了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旅程。

如火盛夏,恰似孩子们对暑期生活的热切期盼。“畅享中联快乐行”夏令营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旅行,而是一次意义深远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爱心的传递、心灵的洗礼。韶山、湖南第一师范、遵义会议会址、贵州红军山烈士陵墓等红色景点,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增长了知识;更让一直生活在大城市的孩子们第一次来到了贵州偏远山区,亲身体会到了同龄孩子们学习的艰辛与不易……

一面行走,一面感受,孩子们用最纯真的心灵读懂历史、体会现实。

本网将陆续选取孩子们“中联行”旅途中的习作,看看孩子们眼中的纯净世界。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锻炼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中联重科举办了这次重要的夏令营活动——2011畅享中联快乐行。我作为这项活动的参与者,对这次夏令营的感受体验做一小结。

八月十二日晚我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随后便去往石燕湖景区内的宾馆休息。

第二天(即八月十三日)一早我们便参加了此次夏令营的第一部分的项目——素质拓展训练,首先,我们进行了此次活动的开幕式仪式,之后,教官便带领我们进行了训练,他通过一丝看似简单却能影射出大道理的小游戏来让我们意识到团队的力量,我们所有队员被分成了四个小组并推行出组长,之后又制定了我们各个小组的组名、口号和队歌,我所在的小组叫作飞跃队,口号为勇往直前,永不止步,队歌定为“飞得更高”,在这次拓展训练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三点:一是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成功必须同时属于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即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二是做什么事时都需要勇气,很多事情只要你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成功就离你更近了一步,最后一点就是一定要有自信,每个人都是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开发,只要永远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达到目标。可是我们平时就是总忽略掉了自己的潜力,这次拓展训练虽然只有短短一天,虽然很累,但是收获却非小。

八月十四日上午,我们参观了中联重科,参观了那里的机器设备,对长沙的工业发展水平有了大致的了解,下午我们乘坐飞机飞往贵阳,虽然早已习惯了大城市的快节奏生活,可是,每当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总是渴望能找到一个神秘而又非常美丽的地方,一个可以暂时让心灵栖息,完全抛开都市喧哗的地方。

到达贵阳的第二天,我们动身前往遵义,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在纪念馆中,我们看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和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众所周知,1935年党在遵义召开了遵义会议,正是在这次会议中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内的领导地位,使党走出困境,改变了党的命运,这次参观不仅使小朋友们增加了知识,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感受也是很深的。下午我们前往了贫困山区参加了对贫困学生的捐助仪式,同时也赠上了我们准备的礼物,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大多生长在条件优越的家庭,相信当他们看到与他们同龄的小朋友们,还因吃不饱饭而读不起书时,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触动与激励吧。

十六日上午我们游玩了天河潭和青岩古镇,远离那些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一路上仿佛天更高云更淡,大路左边是从花溪留来的一江秋水清清,河畔两岸依然是草儿青青树儿青青,大路右边是起伏的小山,山上是满山的红叶似火,青岩虽曰古镇,其历史也不算太悠久,古镇不大,那些小院里,亭台小榭,杨柳依依,很有江南的韵味,结束了贵阳一游,我们就告别了贵州,晚上又飞回了长沙。

第二天我们集体参观了位于韶山的毛主席故居,韶山冲,这个原本贫瘠的土地,因诞生了一代伟人而展现出无比魅力的小山冲吸引着我们这些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新一代中华儿女和无数外国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这是一块神奇的热土,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翠竹生辉,不但如此,而且人杰地灵,英雄辈出。在那里,我们缅怀毛爷爷的同时也缅怀了为新中国建设而付出生命的先烈们,下午我又去了第一书院毛主席读书的地方。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本次夏令营的所有活动,十八日我将返回我的家乡,七天是短暂的,又是永久的,这七天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也增长了许多知识,经历了一些辛苦,也收获了更多的快乐,这七天带给我的是平时在教室里七年都难以领悟的真谛:独立、自强、感恩、合作,最后还是要非常感谢中联重科能给我们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来锻炼自己,我所收获的将会让我受益终生。

(作者: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2011年夏令营成员  姓名薛芳霏  年龄20)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