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建筑与工程行业:更加看好对外承包工程市场

2011/08/22 11:25来源:证券时报网

行业近况:

住建部颁布了建筑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重点制定了“十二五”发展目标,具体包括产业规模、人才队伍、技术、建筑节能、市场监管、安全监管等。其中:产业规模、技术进步和建筑节能值得关注:

产业规模目标:以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建设任务为基础,全国建筑业总产值、建筑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企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全国工程监理、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等工程咨询服务企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全国建筑企业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年均增长20%以上;.技术进步目标:大型骨干工程勘察设计单位的年度科技经费支出占企业年度勘察设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其他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年度科技经费支出占企业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年度科技经费支出占企业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0.5%;建筑节能目标:建筑产品施工过程的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0%,C60以上的混凝土用量达到总用量10%,HRB400以上钢筋用量达到总用量45%,钢结构工程比例增加。新建工程的工程设计符合国家建筑节能标准要达到100%,新建工程的建筑施工符合国家建筑节能标准要求。

评论:

整体行业规模仍稳定增长:根据“十二五”规划,建筑行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虽然低于“十五”期间22.6%和“十一五”期间22.5%的实际完成值,但考虑到中国建筑行业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2010年基数已经接近十万亿,以年均15%计算,十二五末建筑业产值将达到接近二十万亿的水平,行业仍稳定增长;.对外承包工程将快速发展:2010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922亿美元,按照20%的增速计算,十二五末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将达到2,294亿美元;我们判断,未来五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区域分布将依然以亚洲为主,拉美和俄罗斯地区未来占比将提升。从我们覆盖的建筑上市公司来看,中国建筑和中交建海外业务收入规模最大,未来将利用现有平台,加速海外业务的发展;而从海外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来看,葛洲坝和中交建占比分别为12.4%和10.0%,占比最高,对公司业绩贡献的弹性最大;.技术进步和建筑节能目标利好大型建筑公司发展:大型建筑公司的规模,科研实力及标准、绿色施工作业等优势,更符合国家对于建筑行业“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建筑企业仍将是强者恒强的局面。

估值与建议:

当前股价下,A股建筑板块2011、2012年PE平均为14.2、11.4倍,四大龙头公司2011、2012年PE平均为8.1、7.0倍,H股2011、2012年PE平均为7.4和6.1倍,在建筑业“十二五”规划出台的背景下,市场将增强对大型建筑公司未来持续增长的信心。从建筑业“十二五”规划分析,我们更加看好对外承包工程市场,从海外业务规模和业绩弹性两个维度,我们认为中国建筑、中交建以及葛洲坝将是最大受益者。

风险提示:

流动性收紧对基建投资进度的影响,限购政策出台影响房地产销售,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的上涨,海外政治风险。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