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铁二局中期盈利3.96亿元 同比减少12.24%

2011/08/19 10:1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中铁二局(600528)周三盘后发布中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减少12.24%。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1.64亿元,同比增长29.11%;实现每股盈利0.27元,同比减少12.24%。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报告期内整体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中铁二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实施新阶段发展战略为动力,规范中铁二局运作;按照董事会提出的各项经营指标和工作目标,克服铁路施工行业调控的影响,积极发展非铁路市场,提升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诚信忠义理念,推动中铁二局在新的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

2011 年上半年中铁二局完成营业收入271.64 亿元,占调整后董事会目标569 亿元的47.74%,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29.11%;营业利润5.05 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下降14.37 %;实现净利润(归属母中铁二局)3.96 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下降12.24 %。

2、 中铁二局主营业务及其经营状况

中铁二局业务范围为各类工业、交通、民用等工程项目施工的承包、房地产、物资销售、机械租赁。属于工业、能源、交通、民用等工程建筑施工行业。其中:中铁二局施工的铁路工程完成营业收入103.63 亿元,占中铁二局营业收入的38.15%;公路、工业、能源、民用等工程施工完成营业收入72.78 亿元,占中铁二局营业收入的26.79%;房地产业务收入4.73 亿元,占中铁二局营业收入的1.74%;物资销售及其他非施工收入90.50 亿元,占中铁二局营业收入的33.32%。承揽项目61 项,合同金额239.49 亿元,为年度目标440 亿元的54.43%,其中铁路项目5 个,合同金额1.09 亿元,占合同总额的0.46%,非铁路项目56 个,合同金额238.4 亿元,占合同总额的99.54%。

3、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2011 年上半年中铁二局主营业务收入270.66 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99.64%,较上年同期99.77%相比下降了0.13 个百分点,主营业务范围未发生重大变化,仍以施工、房地产、物资销售为主营业务。

4、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2011 年上半年中铁二局完成物资销售收入87.94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5.64%,因物资销售毛利率较低,稀释了中铁二局综合毛利率。

5、 中铁二局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

一是宏观政策风险。中铁二局所在行业受国家宏观政策影响较深,受政策调控直接,国家的货币政策、税收政策、财政政策等将对企业发展造成重大影响,其中房地产行业,受政策影响更为突出。因此,中铁二局面临一定的宏观政策风险。

二是市场风险。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和资源价格上涨,对中铁二局的业务开发及经营成本将产生不利影响。

三是技术风险。工程施工规模逐年增大,科技含量高、施工难度大的工程日益增多,对企业的技术研发、管理等不断提出新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了企业的技术风险。

四是财务风险。随着中铁二局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资金需要随之增大,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的资金成本,如果未来产品销售回款速度放慢,中铁二局将面临一定的财务风险。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