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湖北43亿债劵招标顺利 大部分将投入保障房

2011/08/02 10:4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湖北省今年首批地方债终于进入发行通道。8月1日,湖北省43亿三年期地方债招标顺利,市场有效认购倍数为1.45倍,票面利率4.07%,2日将开始发行并计息。

记者了解到,本次地方债由财政部统一代为发行。与湖北省一起发行地方债的省市还包括黑龙江、江苏、宁波、安徽、湖南、云南,总发行量226.6亿元,其中湖北省占18.98%。

紧缩的货币政策、偏弱的地方政府偿还能力,曾一度使得今年的地方债遇冷。7月份,250亿元3年期地方债部分流标,实际发行量为239.4亿元。国海固定收益证券研究中心研究员陈亮认为:“市场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中长期债券需求有所释放,使得本次地方债得以顺利发行。”

据悉,湖北省下一批43亿五年期地方债将于8月8日招标。今年湖北获得的86亿地方债中,省级将安排8亿元,转贷市州、县市78亿元。总体来说,这笔86亿元的债券将重点用于完成在建项目,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其他公益性项目。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湖北财政与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叶青告诉记者:“这两年来,湖北省获得的年地方债额度都在80亿元左右,而武汉地方债多用于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上。而由于基建还将持续数年,估计武汉地方债并未来到高点,还将有所增长。”

记者从武汉市财政局了解到,2010年武汉市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共计9.0864亿元,到目前为止,已经拨付了5.2712亿元。其中,4.4797亿元用于医疗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3.0067亿元用于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6000万元用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生态工程建设,1000万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为了按时偿还地方债本金和利息,湖北财政厅从2010年起,每年至少安排2亿元以上的偿还基金。叶青指出:“虽然地方基建及保障房工程不能在近期带来收益,但依靠武汉的财税收入增长,偿还地方债的问题应该不大。”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