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风电核电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天津滨海新区大神堂风电场实现线路带电运行

2011/08/01 14:5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天津首座风电场――滨海新区大神堂风电场7日实现线路带电运行。经过240小时试运行后,9月中旬将接入天津电网,每年可为滨海新区提供5213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13台80米高的机组像白色大风车一样沿渤海海岸线依次排列,十分壮观。大神堂风电场一期工程共有13台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6万千瓦。该项目风电机组创造了三个“全国之最”:一是国内路基安装运行的单机容量最大,单机容量为0.2万千瓦;二是桨叶直径最长,直径达93米;三是科技含量最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介绍,大神堂风电场是天津地区首个风力发电项目,能耗指标远低于传统燃煤发电机组。以消耗355克标准煤发电1千瓦时作为折算标准,大神堂风电场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9万吨。同时,年节水3.0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万吨、氮氧化物88吨、烟尘10.4吨、二氧化硫39.2吨,为促进天津市节能减排、满足中新天津生态城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大于20%的要求创造了重要条件。

大神堂风电场项目是国内第一例采用国际先进的分布式上网风电场,从发电终端到接入电网,距离只有8.1千米,发多少、用多少,电能损失较小,最大限度减少电网输送环节的损耗,显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输入电网电能质量。

大神堂风电项目还是国内第一个建设在8级地震烈度地区的风电场,将为地质条件恶劣地区的风电场建设积累经验。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介绍,虽然风能具有不稳定性,但由于天津市电力公司提前进行了技术研究,在风电场设计、建设、接入过程都进行了相关技术准备,试运行期间不会影响滨海新区电网安全、稳定,正式投运后也不会影响滨海新区和天津电网主网安全。

天津已成为中国风电设备制造基地。天津陆地风能资源主要集中在滨海新区等沿海区域,风速较高的时间集中在3月至5月,其次为2月和6月,相对较低的时间是8、9月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