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5.12地震后 中铁二局致利勃海尔的感谢信

2011/07/21 09: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利勃海尔机械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地震的当天,中铁二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接到中铁二局抗震救灾指挥领导小组指示,组织机械设备,参加抗震救灾。灾情就是命令,救灾是责任,是义务。晚上十时许,赵晓斌总经理命令租赁公司立即组织机械抢险队伍。从13日清晨开始包括5台利勃海尔944挖掘机(出厂编号为650-12107、650-12182、650-12136、650-12135、650-12108)在内的各种设备开始进入救灾第一线,赶赴抗震救灾一线--绵竹县城中国人民银行绵竹分行;德阳汉旺镇东方气轮机厂;德阳清川堰塞湖等各抢险现场。

在绵竹县城中国人民银行绵竹分行救灾现场,灾害的场面是惨烈的,原本壮观的银行大厦,成了一片废墟,失去亲人的家属们悲痛的守候在一旁,把亲人们生还的希望都寄托在抢险救灾的勇士们身上。然而由于情况不熟悉,又停水停电,抢险的师傅们只能借着车辆微弱的灯光小心翼翼地进行工作,他们知道大多数银行职员和顾客都被埋在2楼,想到一条条生命就这样被压在废墟下,如果不抓紧时间营救,每一分钟都有失去生命的可能;他们知道挖掘机,吊车的每一个动作,都牵着守候在旁边的亲属们的心,轻了根本拉不动,重了又怕加重对压在废墟下人们的伤害。他们冒着大雨、忍受着饥饿的折磨,及时调整抢救计划,进行着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在倒塌的楼板、错跟盘结的房脊、沉重的预制板和混凝土、钢筋交织的废墟上,他们举起钢臂,轻轻地托起每一块压在废墟下的生存者身上的楼板、钢筋。他们抢分夺秒,一丝不苟地工作,竭尽全力地与灾害作斗争,与生存者们共同演绎着与死神的拼搏。仅在绵竹县城中国人民银行绵竹分行抢险现场挽救了6个被困人员的生命,找寻到11个遇难者的遗体,为银行挖出80多万现金。

中铁二局在搞好生产自救的同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争分夺秒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和灾后的重建,出动大型拖车、吊车、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汽车等设备。在抗震救灾的工作和灾后的重建中,利勃海尔944挖机立下了汗马功劳,共计在抗震救灾的工作和灾后的重建中出动在贵公司购买的出厂编号为650-12107、650-12182、650-12136、650-12135、650-12108 5台利勃海尔944挖机。为了进行汶川县水磨镇“漩三”公路水磨段地震后的排险工作,出厂编号为650-12182利勃海尔944挖机不顾危险和现场的复杂情况,5月13日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救灾第一线,来回行走几十公里(许多地方拖车无法进入),被现场滑落石和滑坡砸伤,带病坚持作业,为抢通生命线赢得了宝贵时间。5月18日出厂编号650-12108利勃海尔944挖机在汶川县水磨镇“漩三”公路救灾行进途中被山体滑坡砸伤的无法实施救援才撤离现场。出厂编号为650-12182利勃海尔944挖掘机司机王小平在汶川水磨镇抢险,王小平的儿子所在的武警部队也在汶川漩口,近在咫尺,但是他们没有机会见面,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坚强地战斗着……

汶川8级地震后,出厂编号为650-12136、650-12135、650-12107利勃海尔944挖机也积极进行大规模的灾后重建。为此,我公司感谢利勃海尔公司为我公司提供的质量过关的能打硬仗的挖掘机。

中铁二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2008年6月17日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