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铁路工程建设放缓 中铁二局开拓地产项目突围

2011/07/14 09:35来源:中投证券

有别于市场投资者的普遍看法,中铁二局不但在铁路工程领域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该公司近期在开拓房地产工程领域同样收获颇丰。

公司近期公布了总价值134亿元的工程合同,其中120亿中标贵阳花果园、五里冲项目住宅楼及相应地下室等工程;3.4亿中标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片区员工公寓三期工程。而去年全年中铁二局房地产工程的营业收入仅仅17.56亿元,占主营收入比例不到4%。

房地产工程业务突破

在上半年国内铁路工程发标有所推延的情况下,中铁二局加大了其他工程承接力度。截至目前公司新签工程合同额预计在200亿~250亿元之间,其中非铁路合同占到90%以上,较过去两年40%的占比水平显著提升,显示了今年上半年公司在铁路市场相对冻结的局面下路外市场开拓的努力取得显著回报。

此次新签合同中最主要的项目为贵阳花果园、五里冲住宅项目,建筑面积约600万㎡,中标价120亿元,这一重大签约项目显示了公司在铁路以外工程市场上同样具有良好品牌及市场拓展能力。

上半年国内铁路基建市场除少数地方性城际铁路项目仍在持续招标外,客运专线及普通铁路的新线招标大部分处于推延或方案调整的状态。中投证券分析认为,这一状况到3季度末将有所改善,国内铁路工程的发标将整体趋于正常,公司所在的西南市场多条普通铁路新建工程合同将陆续授出;同时,上半年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中铁与缅甸政府达成的长达810km跨境铁路的初步协议在年底前正式实施将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作为西南地区主要的铁路工程局直接受益的潜力巨大。

中投证券预测公司今年新签工程合同将在500亿元以上,维持与去年持平或小幅增长,业绩锁定性良好。

财务费用有望下降

日前公司股东大会分别通过了发行不超过10亿元短期融资券及发行不超过10亿元中期票据的债务性融资计划。根据资金使用计划,这部分融资额的50%用于归还银行贷款,50%用于补充经营性流动资金。短期融资券及中期票据的发行计划有利于减轻债务负担及提高业务规模。中投证券预计公司未来每年财务费用有望下降10%左右,年节约额在1500万元左右;同时,流动资金的补足也将提升公司的业务承接能力。

公司在非铁路市场合同的显著增长有效弥补了上半铁路订单的下滑,随着3季度末国内铁路新线和东南亚跨境铁路的陆续启动,中投证券预计公司全年新签合同仍将保持正向增长;同时,公司物资销售、房地产业务也处于良好发展阶段。

该机构预计2011~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和1.21元,维持对中铁二局的 “强烈推荐”评级。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