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对外工程承包市场再成焦点 柳工创新拓市场(图)

2011/06/30 10:2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齐国超

——第二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第二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第二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1年5月26-27日,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菲律宾、墨西哥、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860余人参会。他们分别代表了政府、行业组织、金融机构、投资商、承包商、设备商及设计咨询公司等参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各个方面。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成立于1988年4月,是国家商务部下属协会。承包商会是全国5A级协会之一,拥有会员单位超过1 000家。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中建公司以及中信建设等大型建筑承包商都是其会员。近年来承包商会开始积极推动国内建筑承包商实施 “走出去”战略,带动大批设备出口。

当前,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是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中国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和中国企业在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市场的活跃表现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应业界及有关各方交流与合作的要求,商务部批准的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的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应运而生。

本次第二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就“投资合作与商业模式创新——国际承包商的发展之路”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门探讨。近年来,随着国际工程项目向大型化、复杂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一些大型国际承包商已经开始从单纯的承包商角色向开发投资商角色转变,越来越早地介入到项目规划的过程中,从承包项目转向策划项目、发展项目并进行投资。

在主题论坛上,国际承包商联合会会长Daniel Tardy和澳大利亚沃利帕森集团CEO John Grill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谈了海外投资和项目管理的风险。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执行总经理李吉勤,商务部研究院跨国经营研究部主任邢厚媛,招商银行总行国际部总经理冯申江等,也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和经历,与参会代表分享自己关于国际承包商角色转变和经营模式创新的理解和观点。

在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举办期间,5月26日晚还进行了“柳工与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来自海内外承包机构、投资商、设计商的近500名嘉宾共同见证下,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柳工作为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员单位,与其签订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共同应对市场需求、力促发展的重要之举,也是相互信任、协作共赢的战略选择,这将有利于柳工未来在工程承包市场开拓、发展壮大,也利于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及其会员在今后工程承包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加速发展。通过双方的加强合作,柳工将开发出更多满足工程建设需要的新产品。

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与柳工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也必将大大提升中国行业协会及企业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本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