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机械行业周报:保障房专项融资破局 推荐5股

2011/06/27 10:29来源:凤凰网财经

投资要点:

行业信息

保障房专项融资破局 投融资平台公司可发债筹资

公司信息

1、太重(天津)滨海技术中心揭牌

2、南方泵业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对湖州南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出资

.市场表现与主要观点

6月20日-6月24日,在政策真空、市场预期转暖的刺激下,中信一级分类机械行业跟随大盘走出了一波强劲的上扬行情,最终以5.43%的涨幅在中信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中位列第7位,不仅再度跑赢大盘,更是创下了2011年以来单周最高涨幅的纪录。与此同时,本周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水平也大幅走高,估值优势有所减弱。

从各板块的情况来看,本周机械行业的表现较上周形成鲜明对比,13个子行业呈现普涨态势,其中估值水平较低的“金属制品”和“工程机械”板块分别以8.81%和7.45%的涨幅领涨行业,而在前期在航母题材炒作风潮中受到市场追捧的“船舶制造与港口设备”本周明显动力不足,成为行业中涨幅最小的板块。而从估值角度衡量,绝对估值水平较低、前期饱受市场预期压制的“工程机械”成为行业内估值上升幅度最为明显的板块。

从本周的表现来看,机械行业呈现出较为明显的“超跌反弹”迹象,在大盘整体上扬的带动下,行业内无论是基本面向好、具有低估值优势的“估值修复型”个股、还是曾在“主题投资”盛行时表现活跃的“高弹性”个股,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经济数据发布和调控措施出台后相对的政策真空所激发的投资热情超出了我们之前的预期。尽管如此,我们对未来一周机械行业的市场表现仍持相对谨慎的观点,在宏观经济环境并不乐观的背景下,畅想全行业的复苏乃至反转尚显得为时过早,我们认为下周机械行业仍将维持同步于大盘的行情,暂时对行业给予中性评级。

在个股推荐方面,上周周股票柳工、中集集团、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分别上涨了8.88%、10.95%、5.80%和3.45%,其中除中国北车之外均跑赢大盘。本周我们对中期策略中看好的三一重工、郑煤机和巨星科技给予长期推荐评级,并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具有低估值优势、同时受益于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运营消息刺激的“铁路设备”板块,推荐其中在上周涨幅较小、具有补涨动力的中国北车,此外还建议投资者关注基本面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同时兼具“新疆”和“农机”概念,但在上周行情中不涨反跌、具有超跌反弹空间的新研股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