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筑养路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四川路桥整体上市方案出炉 盈利能力将增强

2011/05/31 09:39来源:华西都市报作者:李欣忆

通过重组四川路桥的核心竞争力将大大增强

●重组方案:四川路桥向控股股东铁投集团收购路桥集团剥离部分资产后的100%股权

●重组目的:此次交易能解决铁投集团内部的同业竞争问题,并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在停牌两个多月之后,四川路桥昨日终于复牌并公布了重组方案。曾经的母公司将变成子公司,四川路桥拟增发28亿收购路桥集团。若重组成功,路桥集团将实现资产的整体上市。

增发3.07亿股四川路桥收购路桥集团

根据四川路桥股份公司披露的实施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预案,四川路桥计划以9.11元/股增发3.07亿股,向大股东四川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收购其曾经的母公司:四川路桥集团剥离部分资产后的100%股权,该股权预评估值为28亿元,以收益法评估增值77%。

四川路桥本来是路桥集团内部为上市而剥离的优良资产,此次重组将实现路桥集团资产的整体上市。

根据方案,路桥集团将旗下非施工资产、非基础设施运营资产以及部分完工期较远的在建高速公路BOT资产等以无偿划转的方式剥离至铁投集团。

路桥集团下属的锦泰财产保险股份公司9.09%股权、东海证券有限公司1.8%股权、四川小金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43%股权也被剥离。

铁投集团于2009年1月挂牌成立运行,由路桥集团、四川省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路桥组成。截至2011年3月31日,路桥集团模拟报表净资产预计为15.81亿元。

避免同业竞争做大做强上市公司

据了解,铁投集团的战略规划中,做大做强其下属路桥施工板块上市公司四川路桥是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四川路桥股份公司路桥施工业务、路桥BT及BOT业务、水力发电业务三大板块中,路桥施工业务为四川路桥贡献约93%以上的营业收入。四川路桥与铁投集团下属另一施工板块核心子公司路桥集团存在较为明显的同业竞争情况。

通过本次交易,铁投集团将路桥集团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不仅利于解决长期以来困扰上市公司和铁投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实现路桥施工资产的整体上市;更能通过优质资产注入,推动上市公司成为国内路桥施工行业领先公司,有利于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盈利能力增强重组带来新机遇

四川路桥认为,通过重组,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盈利能力产生有利影响。方案指出,有利的方面主要有两点:一是上市公司路桥施工业务方面的优势得以强化。

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路桥施工能力将得到有效增强,路桥集团所拥有的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将进入上市公司,与路桥施工相关的生产设备、技术、人才也将一并进入上市公司,将利于上市公司发展壮大路桥施工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二是拥有优质的路产是确保公路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最大保障。成德绵高速公路和成自泸高速公路BOT项目、双碑隧道和戎州桥项目具有较好盈利前景。通过本次交易,上述项目进入上市公司,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此外,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增长的区域经济优势,“十二五”规划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都将促使四川路桥未来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