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矿业巨头力拓集团准备采用机器人采矿和驾车

2011/05/19 09:2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这看上去像是星球大战(Star Wars)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面:运载卡车和火车均为无人驾驶,全自动大型钻井机工作时只需机器人在旁控制主要操作,而中央控制中心将位于离实际矿场数千里之外的地方,澳洲矿业的未来将被高科技彻底改变。

澳大利亚的矿工可能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工人,即使是矿场的清洁工或者厨师,每年的年薪也轻松突破10万美元。所以澳大利亚的矿业巨头们一直致力于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减少对于工人的依赖。

如此蓝图正是由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的创新总监John McGagh周二在布里斯本Austmine国际矿业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所描绘的。他称,未来的矿业将由先进的机器人和遥控中心组成。

McGagh表示,力拓已经在调研和落实各种机器人技术,今年晚些时候就能在其某个矿场内安装一个全自动隧道挖掘机器。

为了将高科技植入矿业的假想,力拓一直致力于开发自动隧道挖掘机器、无人驾驶卡车、火车和钻机,以及用于储藏矿石的新型高级设备。McGagh 指出,如今劳动力的短缺是许多矿企面临的一大问题,全自动挖矿技术将为矿业带来新希望。“矿业是澳洲的支柱产业,”他说,“我们有世界级的矿业公司、教育体系和科学技术,所以我们一定可以完成这个梦想。”

McGagh还指出,距离限制也是矿企面临的普遍难题,而遥控中心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研发这类高科技不仅是矿业的福音,也是科技公司大显身手的绝佳机会。他透露,力拓已经可以从柏斯远程控制矿场工作了。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