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机械行业:关注工程机械和煤炭机械及石油钻采

2011/05/17 10:41来源:海通证卷

成本高企,经济尚可,后续重点关注煤炭机械、石油钻采设备和工程机械行业。因央行12日晚宣布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银行间7天债券质押式回购折年率周五(5月13日)大幅上涨到3.604%,资金趋紧。中国4月PMI新订单指数虽如预期下滑,但进货成本指数也下滑,我国前瞻性指数有所好转,我国经济需求和成本在较低水平恢复配和,经济状况尚可维持。5月中,国外大宗原材料原油、天胶、有色价格下滑,水泥、煤炭和钢铁价格高位坚挺,由国内因素带动(目前开始限电)的原材料成本压力继续高涨。每年的6月和12月一般为集中结算支付期,各企业的现金流情况较好,因此6月以后,将是工程机械、铁路设备等子行业最有可能迎来反弹的时期。煤机和石油钻采设备是一轮景气中机械最滞后的受益行业,工程机械为下一轮领先受益行业。

2季度保障房或集中开工,工程机械相关个股回调后有机会。11年6-7月将是保障房开工旺季,之后将是水利建设旺季;根据我们初步估算,1平方米保障房对投资的带动相当于0.4平方米商品房,全年约可使当年工程机械需求增加12-24%。2011年4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降9.89%、环比亦下滑,但新开工面积4月同比上升26.87%;京沪深三地商品房合计销售面积本周(2011.5.8-2011.5.14)同比上升49.76%、环比上升22.65%;二线的成都、长沙、青岛的同比下滑势头减弱。

风险提示。国内外经济复苏速度或不达预期;原材料波动幅度加大。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