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年一季度煤炭机械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2011/05/05 08:49来源:中投证券研究所

FAI 逐渐稳定,前期超高FAI 拉动作用继续显现 固定资产投资已经开始逐渐回稳, 10 年全年FAI 同比增24.5%,我们认为11 年FAI 仍将保持在25%左右, 工程机械至少仍将保持40%以上的增长。

一季度工程机械增长继续超预期,4 月开始回落,挖掘机一季度74176台,同比增长58 %,推土机4984 台,同比增长66%。淡季不淡,远超市场预期,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超预期增长,高铁建设项目、公路和水利持续发展将继续拉动混凝工程机械产品的的发展。4 月份各类工程机械开始销售环比开始回落,有异于往年4 月份高于3 月份的传统, 这主要是因为3 月份的销售量过于火爆,4 月份市场正在回归正常,导致环比回落,同比增幅比3 月大大下降,工程机械类股2 季度可能进入小幅调整,等待3 季度的销售情况。

证券市场融资创新高刺激机床等设备的繁荣2010 年1-12 月证券市场直接融资约9886 亿,同比增长73%,刺激企业扩大再生产,购置机器设备, 机床是企业扩大产能的必须设备,因此我们认为2011 年各主流机床行业进入繁荣期。一季度机床类股有过高上涨,4 月份开始回落,目前已经有较为深度的回落,风险已经大大降低,但离底部仍有一段较小的距离,中长期仍然看好。

冶金设备行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 电力设备、尤其是核电设备铸锻件业稳定高速增长,订单量充足。但日本核电事故势必导致中国的核电管理部门调整规划,减慢核电建设速度。 冶金铸锻件受制于冶金行业压缩落后产能影响、延期交付,处于回落调整期。冶金重机行业公司短期内在稳定中调整。

煤炭机械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煤机行业受益于煤炭需求量的迅速增长和煤炭投资的加大,煤炭机械设备受益于煤矿开采投资增长和综采化率提高, 预计未来3-5 年复合增长率可达到22%,煤炭机械年内订单增长很快,行业看好。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