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XICME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筑养路分会鼓励对外承包商与设备制造商联姻(图)

2011/04/21 16:1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杨明华

第一工程机械网 报道】在2011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博览会召开期间,由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主办的“2011厦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工程机械产品出口研讨会”同时召开,相关协会、对外工程承包商、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及第一工程机械网等媒体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筑样路机械分会理事长刘文华鼓励对外承包商与设备制造商联姻,认为举办“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工程机械产品出口”的研讨会,这个创意非常好,第一次将海外承包工程和国内机械行业出口连在一起,来专门举办一个研讨会。研讨会召集了众多工程机械的制造企业和施工企业共同研讨开拓海外市场问题。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希望产品能够进入到海外去,直接增加出口量,间接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和产品在世界的知名度,与对外承包商联姻对于工程机械制造商来说是一个一箭双雕的事情。刘文华理事长鼓励海外承包公司和国内机械制造企业能够联姻,共同占领海外的工程市场和工程机械产品市场。

刘文华理事长在“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工程机械产品出口”的研讨会

刘文华理事长在“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工程机械产品出口”的研讨会

工程机械行业最大的进步是产品可靠性的提高

在海外承包工程,为什么要选国产设备?这个大概应该深思的一个问题。刘文华理事长谈到,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更早一点到70年代末期,中国在海外承包工程比较少,但是几乎使用的设备都是洋设备,甚至连国内中国高速公路刚刚起步、刚刚发展的时候也是类似的情况。比如黑色路面机械行业,最初设备全部都是进口的。甚至,在前几年,招标文件上公然写上必须是进口设备,这些不公平条例在工程机械行业的营销人员脑海中记忆犹新。可是如今已经有很大改善,没有人再去坚持必须使用进口设备,原因在于国产的工程机械设备质量大大提高,尤其是在可靠性方面。

刘文华理事长认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大的一个进步就是产品可靠性的进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每年几千个亿的营业额以及30%的增长速度,见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市场经济,优胜劣汰。国产工程机械要想立足于世界舞台,承担海外市场建设大任,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是要不断提高国产设备技术性能,完善售后服务。

企业必须把眼睛盯到世界市场上去 才能持续发展

“十二五”提出的口号是调整产业结构,尤其注重技术创新。工程机械行业在这方面发展非常迅速,出口量逐步增加。刘文华理事长认为,公路行业未来20年还是处于快速发展期,到十二五公路通车里程要达到400万公里,高速公路要达到10万公里,但是刘文华理事长提醒制造企业,路总有修完的时候,企业必须把眼睛盯到世界市场上去,才能长足持续发展。

刘文华理事长认为,提高的产品质量,提高服务,降低价格,让用户真正意识到国产设备的高性能。国内工程机械行业这些企业打到国际市场去是没有问题的。刘文华理事长代表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希望海外承包商和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共同努力,去开拓国外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报道,转载务必请注明本网来源。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