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超过135%

2011/04/13 10:1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1年4月12日,三一重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一、预计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本公司2011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35%以上。

3、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7亿元。

2、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三、业绩预增原因

主营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扩大,销售及利润预期大幅增加。

四、其它相关说明

本次预测的数据为公司财务人员的初步估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机构分析>>

1)工程机械一季度行业景气高涨,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受益于房地产新开工高基数及基建项目施工的延续效应,工程机械一季度行业景气高涨,推土机、装载机、平地机、叉车、压路机、汽车起重机1-2月累计销售分别同比增长65.6%、53.3%、51.5%、65.7%、50.9%和28.1%,挖掘机1-3月累计销售同比增长58.6%;

2)三一重工业绩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市场份额稳步提升:2011年1-3月,三一重工挖掘机销量累计同比增长141%,市场份额较2010年提升2.5个百分点至11.0%,跃居行业第二位,仅次于外资品牌小松;

3)需求旺盛背景下,毛利率实现显著改善:2010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3.7%,2011年市场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公司核心产品混凝土机械、起重机和挖掘机毛利率均显著改善,从而拉动净利润的高增长;

4)期待H股发行:公司目前正在筹划H股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扩大产品产能,技术升级和境内外产业园的建设。我们认为,当前国际国内市场环境下,公司发行H股将有利于其把握历史机遇、扩张产能、完善产品结构、提升国际知名度、助力长期发展。

估值与建议:

当前股价下,公司对应2011、2012年PE估值水平分别为18.1和14.3倍,考虑H股发行摊薄后,对应2011、2012年PE分别为21.3和16.9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长期发展前景,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

二季度房地产调控效果显现及国家信贷政策紧缩超出预期。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