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底盘及传动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西北轴承预计201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亏损

2011/04/13 09:5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西北轴承(000595)4月12日晚间发布201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300万元—14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057.23万元。

公司公告称,2011年一季度,随着销售订单的增加,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比有所提升,但是受主导产品市场份额不足,产品结构趋于通用化及成本较高等因素,经营效益仍未走出低谷。

公司简介>>

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由西北轴承厂经改组改制组建,是我国轴承第一家上市公司。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西北轴承股份公司已跨进中国100家最大机械工业企业行列,成为我国最大的轴承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主营各类滚动轴承的生产和销售,能够按照国际标准和国家最新技术标准生产外径40毫米至2250毫米的各种类型轴承3000多个规格,并能按用户要求生产各种非标准轴承。公司产品符合国民经济发展战略和国家产业政策,有着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前景,广泛用于铁路、石油、冶金、矿山、化工、建筑、汽车、电机、农机、工程机械等行业的主机配套,畅销国内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远销美、英、法、俄、德、意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具有很强的产品开发能力。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每年开发新产品近200种,近年来开发的新产品有100多种填补国内空白,一大批产品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公司具有完善的质量体系和可靠的质量保证能力。1997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1985年被评为国家一级计量单位,1996年又通过国家级计量体系确认。20多种产品被评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质量金奖产品、省部级优质产品、可靠产品和名牌产品。

发展历程>>

根据国家三线建设的总体部署,经原第一机械工业部批准,由瓦房店轴承厂包建,1964年底到1965年初,一机部先后两次派人到宁夏考察,在符合“靠山、隐蔽、分散”战备要求的宁夏平罗县大水沟成立西北轴承厂。1996年4月,原西北轴承厂经股份制改造成立中国轴承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西轴在42年的发展建设中,大体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965年至1981年,为山区建厂阶段。来自瓦房店轴承厂及全国各地的几千名建设者,在大水沟风餐露宿,艰苦创业,修路架桥,兴建厂房。经过几年努力,于1970年正式投产。以后几年,工厂略有发展,但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生产徘徊不前,八十年代初期,生产跃入低谷,成为当时宁夏的亏损大户。

第二阶段,1982年至1992年,为调整改造阶段。即实施从贺兰山大水沟向银川市的调整搬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兼并原银川轴承厂,在银川市新市区开辟了新厂区,开始了第二次创业。1986年,将备料、锻造、热处理、车工、中型、大型等主要生产分厂搬迁到了银川,以后又逐步将所有生产分厂、辅助生产分厂及几千名职工家属搬到新厂区。在没有伸手向国家要一分钱,没有停产一天,生产生活十分艰苦的情况下,边基建,边搬迁,边生产,边改造,边发展,历时10年,于1992年底胜利完成了调整搬迁的历史任务,西轴人用智慧和心血谱写了一曲创业之歌,胜利之歌。

第三阶段,从1993年起,为快速发展阶段。1996年,创立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至2006年,提出并实现了“三年脱困,五年翻番,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继而又提出了“用3-5年时间,实现销售总额10亿元,用10年左右时间进入行业5强”的奋斗目标。2007年,经资产重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获得西轴集团持有西轴股份8192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37.78%,成为西轴第一大股东。经过42年的发展,西轴列入“中国机械500强”(居第273位)和“中国轴承50强”(居第6位),“NXZ”商标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