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常柴董事长获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称号(图)

2011/03/07 10:3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日前,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中国机械企业管理协会联合组织的第五届中国机械工业明星企业家和优秀企业家的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严格遴选审核,常柴董事长薛国俊被授予为“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称号。

常柴董事长薛国俊获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称号

2月24日,2011年全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获得“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等多项荣誉的优秀个人与先进集体。

“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每两年一次,当选的优秀企业家均是机械行业骨干企业的领军人物。此次受表彰的企业家是从我国数万名机械工业管理者中评选出来的,他们对促进企业管理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国机械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1年4月,常柴的发展到了最困难的时候,企业陷入了巨亏之中,在这关键时刻,薛国俊临危授命,被提拔为常柴总经理,为了振兴常柴,他与常柴核心管理团队一起同甘共苦,与困难搏斗,在奋斗中实施战略调整,加强内部管理,深化内部改革,加快了产业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的步伐,从而使常柴在2003年一举扭亏为盈,并在此后的几年中使企业各项经济指标连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引领企业步入了良性、健康、稳健的发展轨道。2006年9月,薛国俊当选为“全国农机流通体系十大功勋人物”。

2007年7月至今,薛国俊担任常柴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他正确把握常柴战略发展方向,引导常柴按照“立足农机、做强动力”、“单缸多缸并举、车及产业兼顾”的方针前进,规划和启动了常柴工业园建设,先后投资数亿元建设了行业一流的30万台欧Ⅲ柴油机技改项目、加工试制车间、铸造制芯中心等重大技改项目,全面提升了装备制造水平和企业形象。在不断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他全面推进国内外两个市场的发展,并致力于轻型发动机的研发,使常柴环保节能产品在国内汽车领域、非道路领域发展迅速,外贸业务和对外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常柴与英国李斯特常柴、美国爱科集团、法国GIMA常柴等知名企业成功合作并批量供货,而且在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的宏观背景下,保持了外贸业务的稳定和发展,拓展了新的海外市场,使常柴2009年出口创汇突破了2000万美元,2010年出口各类产品超10万台,创汇3500万美元。由于薛国俊的特殊贡献,2009年2月,他被授予“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