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煤集团与煤炭科工集团成立科技创新战略联盟

2011/03/03 09:06来源:国资委

2月28日,中煤集团中国煤炭科工科技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并举行了签字仪式。

该联盟主要任务包括:双方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及行业重大科技任务;共同出资设立研究基金开展煤炭领域重大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围绕国家的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在互补性较强的若干技术领域共建研究机构;中国煤炭科工作为中煤集团科技创新基地、中煤集团作为中国煤炭科工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双方共享和共同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共同牵头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建设、享有、运行和维护国家级研究机构等。

该联盟的成立,对于加快提升我国煤炭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推动中央企业之间开展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实现重大核心技术的联合攻关,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联盟成立的同时,正式启动第一项合作任务《蒙陕矿区现代化亿吨级煤炭基地建设关键技术》项目,旨在切实解决制约蒙陕矿区建设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和制约瓶颈,有力促进我国煤炭工业的转型升级。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