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桥梁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增加塔吊采用新方法 淮安大桥年底前通车(图)

2011/02/28 10:11来源:福州日报

焊花飞溅,塔吊旋转,工人们忙着焊接钢板、绑扎钢筋、搅拌混凝土、安装新塔吊,大桥2个主塔、4个桥墩已修建了10多米高。这是日前记者在福州首座水中没有桥墩的大桥——淮安大桥南北两岸建设工地看到的场景。

淮安大桥南北两岸建设施工

“大桥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施工方中交二航局项目部副经理傅用兵说,淮安大桥是三环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它的建设速度事关三环路能否如期实现全线闭合。在工人们的努力下,目前,淮安大桥基础工程施工全部完工,将转入桥梁施工。为了加快主塔、桥墩的建设,在原有2个塔吊、2辆吊车的基础上,他们将再增加2辆吊车、2个塔吊,做到“一桥墩一塔吊”,以提高施工速度。目前,北岸新增塔吊即将完成安装,南岸塔吊正在抓紧时间安装,下周就可全部投入使用。

“大桥年底前建成通车,我们心里头现在总算有底了。”傅用兵告诉记者,为了加快项目施工速度,他们还将采用塔梁同步施工法。这种施工法在福建省桥梁施工中尚属首次,在国内也实属罕见。目前,这一方法已通过专家评审。

据介绍,淮安大桥2座A型主塔各高115米,混凝土浇筑各分27段施工。待主塔施工到第17段时,即可开始吊装箱梁、安装挂锁。这项工作预计今年5月全面展开,8月20日前力争实现双塔封顶,以确保淮安大桥年底前建成通车。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