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两精”大阅兵 推动精益制造变革

2011/01/20 00:00来源:三一

“通过设立制造奖、质量奖,推动精益制造变革及产品品质提升,形成核心竞争力,奖励先进。同时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明确改进方向,总结最佳实践并推广。” 2010年11月22日,新鲜出炉的《三一集团2010年制造奖、质量奖评奖方案》中这样写到。

在首届三一制造奖、质量奖评选活动中,除了组织一流专家组,进行现场评价诊断,并出具专业报告外,集团董事对各事业部精益制造的实地巡查是评选活动中的关键一环。2011年1月6日到9日,集团董事与各事业部制造商务总监,从北京、沈阳、昆山、常熟再到长沙、宁乡,他们不辞辛劳、马不停蹄地对全国各大产业园精益制造展开实地考察验收。三一高层对核心竞争力 “制造”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

2008年6月28日,三一 “制造变革”发轫,在当年7月4日的《三一集团》报头版,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发表了他的署名文章《创建一流企业,贡献世界级管理思想》。在这篇文章中,唐修国详尽阐述了对三一制造影响深远的三一生产方式SPS(Sany Producion System)。

“三一生产方式是以精益思想为指导消灭浪费,采用六西格玛方法优化流程,运用IT的平台管理配置资源,解决离散型技能密集制造中的生产管理问题,以实现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缩短交货期的目的。”

实际上,SPS提出以后,在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的带领下,三一上下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对SPS的进一步丰富与完善,怎样让这一先进的理念更能符合三一文化,更具三一特色,从而引领三一制造取得更大的成果,是大家一直在讨论、论证、思考的问题。

2010年初,SPS蓝图的发布是这一摸索的初步成果。作为此次制造奖、质量奖评选的唯一依据,SPS蓝图囊括了团队(基础)、制造(手段)、品质(结果)三个方面的重要内容。

“2010年,在制造方面,大家都有一个共同语言,这就是SPS蓝图,我们做的很多工作都是围绕SPS蓝图展开的。这一年,也成为三一精益制造最有起色的一年。”“对于三一而言,谁取得第一名可能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三一制造能否拿到中国制造的金牌,为中国制造赢得世界的尊重,从而实现品质改变世界的梦想。”一名制造系统负责人说道。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