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海南西环快速铁路开工建设 投资267.8亿元

2010/12/30 08:56来源:南国都市报

西环快速铁路今日开工建设

工期4年总长约342公里北起海口西接东环铁路三亚线

海南西环快速铁路建设将于12月30日正式开工,工期4年,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预留时速为250公里/小时。

据了解,新建海南西环快速铁路全长约342公里,项目估算投资总额为267.8亿元,施工总工期4年。这条铁路北起海口市,向西途经澄迈、临高、洋浦、昌江、东方、乐东等地,接入三亚市东环铁路三亚线。该铁路以客运为主,兼顾轻快货物运输。

目前,我省西部已有一条二级单线铁路,技术标准低、运输能力小,与即将建成的东环铁路不匹配,不能满足海南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交通设施工程之一,西环快速铁路建成后与即将开通的海南东环铁路形成环岛快速铁路,并与内地铁路网相连通,大大完善海南路网结构,对提升海南交通基础条件,提高海南铁路运输能力,满足岛内和进出岛旅客不同层次的运输需求发挥重要作用;对促进海南旅游产业发展、改善海南的投资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与目前现有的西环铁路相比,新建的西环快速铁路技术标准等级为双线一级铁路,铁路线将穿过洋浦经济开发区。该铁路定位为客运快速铁路通道,主要承担我国内陆至三亚的长途跨线列车、环岛列车及部分高档蔬菜水果及海产鲜活货物。客车采用动车组。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