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宝钢钢构中标上海中心大厦钢结构工程项目

2010/11/21 23:06来源:国资委

上海中心大厦工程具有世界级技术难度水准的B标段钢结构制作加工合同,最终被宝钢钢构公司夺得。由此,宝钢钢构成为唯一全部参与上海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这三幢标志性超高层建筑钢结构制作、加工的单位。

8月26日下午,上海中心大厦钢结构制作加工合同签约仪式在金茂大厦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上海城投总公司总经理、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伟,上海建工集团总裁徐征,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竹平、宝钢金属公司总经理贾砚林等出席签字仪式。

上海中心大厦坐落于浦东陆家嘴地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高楼,在世界上现已竣工的高楼中排名第二。工程建设预算总投资约148亿元,建筑高度632米,建筑面积为55.9万平方米,由美国GENSLER建筑设计事务所、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联合设计,计划于2012年结构封顶并部分运营,2014年竣工交付使用。在设计中,上海中心大厦采用了“同轴双层”结构形式,塔楼主截面呈不规则圆形。这一独特的结构形式和超高层建筑,给钢材制造、供应及钢结构制作、加工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上海中心大厦钢结构制作加工项目明确后,立即引起国内外钢结构行业的高度关注。

宝钢钢构是宝钢产品深加工精品基地,曾先后出色完成了金茂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央电视台新台址等一大批标志性建筑的钢结构制作、加工任务,并在世博场馆建设工程中,圆满完成了中国馆、世博文化中心、世博中心的钢结构建设任务。在此次激烈的竞争中,宝钢钢构凭借国内一流的钢结构制作加工、工程项目管理、质量管控等技术,以及在技术、商务竞标中的优异表现赢得了业主的信赖。

徐乐江在讲话中对工程业主方和总包方对宝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宝钢有信心、有能力把这项具有世界级技术难度水准的钢结构项目建设好。徐乐江要求,宝钢参建单位在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工程中继续发扬世博精神,配备最优质资源,集中最优秀的人力资源,把这一项目管理好、建设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