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西藏“十一五”重点工程全部开工建设

www.d1cm.com2010/11/12 18:57来源: 中国广播网

拉萨至日喀则铁路等一批重点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西藏“十一五”期间188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截止9月底,国家投资到位222.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6.45亿元,增长18.1%。

修建拉萨至日喀则铁路是继青藏铁路创造人类铁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奇迹之后,在雪域高原上的又一壮举,是西藏在“十一五”时期的最大标志性工程。阿里昆莎机场、日喀则和平机场正式通航,标志着西藏已构筑起五大民用机场网络。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正式开工,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输变电工程,是继青藏铁路之后青藏高原又一大能源运输通道和经济动脉,将结束西藏电力孤网运行的历史。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成功联网,拉萨曲哥变电站顺利建成,这是西藏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220千伏枢纽变电站。

“十一五”新增和调整的8个项目全部得到落实,墨脱公路、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建设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