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日本小松公司2008年扩大其产能

2008/05/04 21:0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国际著名工程机械制造商日本小松公司宣称将在俄罗斯开始生产中型液压挖掘机、滑移装载机和工业叉车等产品。该工作将由小松俄罗斯公司执行,小松俄罗斯公司是日本小松的全资子公司,据悉,该公司将投入69亿元人民币在位于莫斯科东北方向280公里的Yaroslav建造1座占地50万m2的新生产基地。其厂房面积将达到4.2万m2,预计员工人数500名,将在2010年6月正式建成投产。

据了解,PC200型履带挖掘机将是建成后的小松俄罗斯工厂最先生产的产品,同时1t和2t内燃叉车和电动叉车也将成为第一批下线的产品。PC300型和PC400型履带挖掘机将随后逐步被投入生产。将投入建设的俄罗斯Yaroslav工厂已是小松公司在俄罗斯的第2家工厂,同时也是该集团全球第47家工厂。1998年时俄罗斯Lvanovo的一家合资公司就开始为小松英国工厂进行液压挖掘机结构件钣金加工。

小松俄罗斯生产基地将实现年产挖掘机3000台、叉车7000台的最终产能。该工厂的建成投产将极大加快小松产品在俄罗斯的本土化进程,小松公司可借此向俄罗斯提供更加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以加重与其对手日立公司的竞争筹码。目前俄罗斯挖掘机市场空间在年销售5000台左右,日立公司暂时占据控制性优势。

新的挖掘机工厂

小松公司宣布,要在日本本土建设1座用于生产PC400大型矿用液压挖掘机的新工厂。该工厂位于紧邻金泽港的Awagasaki地区,具有良好的海运交通优势。该工厂占地10.46万m2,投资53亿元人民币,预计将在2009年8月建成投产。小松公司原有2个生产大型矿用挖掘机的工厂,分别设在德国的Dusseldorf和日本神户。之所以选择建设新的工厂,原因主要有2点。一是日本石川县政府和金泽市政府都在努力提高金泽港吞吐能力以使其成为大型国际港口,这将给小松公司未来产品运输提供更多的便利;二是因为石川县是小松公司的发祥地,那里云集着众多拥有长期合作关系的供应商,例如金泽第1工厂生产的大型冲压件和茨城工厂为大型轮式装载机提供配套等。Awagasaki地区紧邻海港,在此建厂也是小松公司为压缩内陆运输成本、减少Co2排放保护环境的一种选择。

中国区业务发展

最近的一份由3部分组成的小松公司发展报告显示,该公司已逐渐将中国视为其向亚洲其他地区出口产品的生产基地之一,而非单纯将中国地区当作销售市场来看待。据悉,小松公司计划在2010年将其在中国的液压挖掘机产能扩大1/3,这项计划将耗资50亿元人民币。

此前,小松公司已经在中国济宁工厂生产10~40t液压挖掘机产品,他们目前正在济宁进行一项购买10万m2土地的谈判。如果进行顺利,小松公司将在2008年秋再建设1座钣金工厂和1座整机组装工厂。在40t以上大型矿用液压挖掘机和刚性自卸车等大型设备方面,小松公司2008年将在中国常州建设第2座工厂,并投产45t级液压挖掘机产品用于供应中国市场。同时小型挖掘机仍然在山东济宁的专门工厂进行生产,并专门供应日本本土市场。

该发展报告的第3部分是关于铸造业务的拓展,小松公司将在原有铸造业务的基础上再于济宁建设新的铸造工厂。和其他日本工程机械生产商一样,小松公司也感觉到了来自供应链上游的供货压力,新建的铸造工厂将同时向小松日本工厂供货,以缓解其上游供应压力。

截止2007年9月30日,小松公司各种产品市场业绩已经连续6个半财政年度实现增长,不仅工程机械及矿山设备业绩表现优异,叉车等工业车辆及其他设备也有良好表现。

截止到2007年9月30日,2007年小松公司半财政年度销收入达到100亿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增长21.6%。在工程机械及矿山设备业务方面,需求量在全球各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等因素拉动下继续维持快速增长。此类业务半财政年度营业收入达到15亿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同比增长44.8%。小松公司营业利润率提高至15.1%,较上一财政年度同比增长2.4%。就税前持续性经营收入而言,少数来自附属公司的经营收入也有47%的增长,达到了15亿美元,其中净收入为9.65亿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同比增长54.4%。

明显的营业收入增长不仅显示了小松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也显示了其产品在日本本土和国外市场上的价格机制也起到了良好作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