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挖掘机三一旋挖钻动力装置液压元件铁矿石客运

CAT 980G型装载机动臂举升动作时有时无故障的排除

2003/04/04 17:00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刘奎申网友评论

一台CAT 980G型装载机已工作7 200 h,出现动臂举升动作时有时无、举升操纵手柄到位后不能锁止的现象,导致无法正常作业。由于CAT 980G型装载机的控制系统与传统的装载机控制系统在原理和结构上有很大的差别,经过研究,采取了程序检测法排除故障。

该机动臂的动作由机具控制器来控制。机具控制器通过对输入信号的检测而产生输出信号,遂即控制相关电磁阀;而电磁阀控制液压油流入相应的主控制阀,从而控制铲斗的举升和翻转液压缸及其他液压附加装置。该机的控制原理如图1所示。

图 1

图 1

输入信号有开关类型和传感类型两种。开关类型控制开路、接地或输入的蓄电池信号;传感器提供机具控制器的变化信号。数据传输线是双向的,可接受和发送信号。

根据故障现象分析,认定是机具系统出现了问题。排查时,运用了该机的自诊系统,即按住自诊按钮,监视器遂即滚动显示模块识别码(MID)、元件识别码(CID)和故障模式识别码(FMI);这三种识别码的逻辑关系如图2所示。

图 2

图 2

记下数字082(电子控制模块“机具控制”)之后显示的代码(监视器上滚动显示出的相关代码)。从该机维修手册中对应地查出这些相关代码的含义为:数据连线的数据不稳、继续或不正确;传输代码更新不正确;先导阀电流低于正常值或开路。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