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聚焦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阿特拉斯•科普柯:合理修磨延长钻头使用寿命

www.d1cm.com2013/09/02 17:1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Jazz爵士修磨机配备了阿特拉斯•科普柯专利设计的磨轮,可对钻头合金柱齿进行360度修磨,从而令钻头的使用寿命延长一倍。

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旗下的吴集铁矿位于安徽省六安市,拥有地质储量2.76亿吨,是华东地区地质储量最大的矿山。该公司于2010年引进了4台阿特拉斯•科普柯Simba1354顶锤式采矿凿岩台车,并为其配备了阿特拉斯•科普柯Secoroc钻具。由于吴集铁矿属磁铁矿石,极易对钻头合金造成损伤,因此该公司特意选用了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心下凹的弹道齿钻头,该型号钻头合金断裂情况较少,其独特的下凹设计能降低孔偏的威胁。 但随着近年来企业成本压力的不断增长,该客户一直在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而苦恼。阿特拉斯•科普柯的服务工程师了解到客户需要后,通过实地调研,向客户推荐了一台Jazz爵士修磨机。

阿特拉斯•科普柯Jazz爵士修磨机

阿特拉斯•科普柯Jazz爵士修磨机

为什么要修磨钻头?

对于任何一个想要降低钻机使用成本的钻孔公司来说,钻头都是最值得关注的一个领域, 锋利的钻头能帮助企业赚钱,而磨损的钻头会让他们增加成本。在一般情况下,钻头需要在整个钻孔过程中需要保持良好的形状,以保证钻孔效率,磨损的钻头则会降低其在孔底的冲击能量,这不仅会使钻柱螺纹处变得松动,而且还会产生大量热量,进而损坏螺纹连接处。随着球齿逐渐磨平,用于排空钻渣的空间变小,这意味着钻渣将被破碎成更小的颗粒,导致磨损的钻头更难钻出直孔。此外,磨损钻头对钻孔效率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对钻头进行及时修磨不仅能大大减少钻头早期失效的情况,提高钻头使用寿命;而且能够保证钻头的穿孔速度,避免钻串与凿岩机空大,出现异常损坏的现象。

阿特拉斯•科普柯Secoroc磨轮

阿特拉斯•科普柯Secoroc磨轮

Jazz爵士修磨机的优势

Jazz爵士修磨机配备了阿特拉斯•科普柯专利设计的磨轮,可对钻头合金柱齿进行360度修磨,既能保证达到完美的齿形,也能尽量减少对柱齿的多余磨削;除此之外,Jazz修磨机还能为客户带来更多好处。据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吴集采矿车间设备主任赵献忠介绍,这款修磨机的修磨范围广:可修磨直径从35mm到254 mm的顶锤和潜孔锤柱齿钻头;修磨效率高(修磨一个齿的只需要10 s左右,修磨完一个钻头只需要3 min)而且操作简单,维护方便;安装灵活:可直接安装在钻机上,也可选用三脚架固定安装;能量消耗少:最大空气压力 为7 bar,空气消耗量 1.5 m3/min。

Jazz爵士修磨机的使用效果

为了验证Jazz爵士修磨机的使用效果,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特意在岩石硬度f=12的吴集地下铁矿进行了实地测试,测试的具体情况如下:

测试条件

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此次对阿特拉斯•科普柯的T45/D76尖齿钻头进行了两次修磨,具体数据如下:

由此可见,原本已经不能使用的T45/D76尖齿钻头在经过阿特拉斯•科普柯Jazz爵士修磨机的修磨后,平均能够将使用寿命再延长130.5m,而全新T45/D76尖齿钻头的平均使用寿命一般为120m,这意味着在经过两次修磨后,这款钻头在吴集铁矿的使用寿命将能够提升一倍以上。该矿区每年要使用400个钻头左右,这台Jazz爵士修磨机每年至少能帮助其节约200个钻头以上,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在谈到使用这款设备的感受时,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吴集采矿车间设备主任赵献忠表示:“阿特拉斯•科普柯Jazz爵士修磨过的钻头效果好,效率高,性价比合理,能为我们节约大量成本,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