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工建机“三全”措施保障安全生产月

2012/07/12 09:50来源:徐州网

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徐工建机始终将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1个、江苏省第19个“安全生产月”,按照集团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企业实际,徐工建机以安全月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全员安全意识,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全方位贯彻,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徐工建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宣贯和落实《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为主体内容,以继续开展“安全质量年”活动和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重点,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各部门和广大员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安全生产良好形势持续稳定。

全过程管理,突出强调安全重要性。徐工建机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和快速推进。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宣传动员阶段。徐工建机积极召开动员大会,各部门召开专题会,制定活动方案,悬挂横幅、张贴宣教挂图等,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氛围,掀起宣教高潮。二是活动实施阶段。徐工建机将相继开展安全知识竞赛、传唱安全歌曲、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员工深刻意识到“安全无小事”,做到“安全在我心”。三是总结提升阶段。徐工建机将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价,并形成书面报告。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徐工建机比往年更加突出强调了“把安全隐患当成事故来处理”的安全理念,各级干部和员工不能抱有一丝一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人人以身作则。

全员性参与,人人树立安全意识。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分厂纷纷举办了全员安全签名工作,在安全条幅下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时刻不忘安全。钢结构分厂积极开展了富有特色的“三评选”和“日公示”活动,即评选出“安全空姐”、“安全机组”和“平安工位”,把“日公示”作为“三评选”的重要依据。徐工建机还积极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我当一天安全员”、“讲安全,创福星”和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广泛动员员工参与,大力宣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倡导和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广大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减少事故隐患发生。徐工建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要求,全员每月都像“安全生产月”一样抓安全,切实营造出一个平安、和谐、幸福的安全生产氛围。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