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两会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王晓华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2012/03/21 09:3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中央高度关注中国机械行业迈入高端,切实关心实体经济科学发展,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安排75亿资金支持新兴产业发展,160亿资金投入传统产业技改。”3月15日,还是在综合办公大楼,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柳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迫不及待地向与会人员传递着全国“两会”的好消息。作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从2008年到2012年五次会议,王晓华善始善终,认真履职,与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代表一起,商国是,话发展,共献诤言良策,并主动向外界传递柳工的品牌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柳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柳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报告会上,王晓华介绍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会议概况,传达了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与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广西代表团的履职情况。王晓华介绍说,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国内生产总值47.2万亿元,增长9.2%,我国巩固和扩大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2012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9个方面任务:一是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三是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四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五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六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八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九是努力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期间,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家有关部委对广西非常重视和关心。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先后到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希望广西各级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要求,奋力推进“五区”建设,努力实现“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的奋斗目标。此外,各大新闻媒体在大会期间也高度关注广西代表团和广西的发展,王晓华代表的声音也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企业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和压力,希望全体员工要共同承担企业发展的责任,共同克服企业面临的困难,共同参与企业的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王晓华董事长语重心长地说,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柳工的行业地位已经被一些企业超越,发展形势严峻,希望全体柳工人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在技术进步、质量提升、品牌建设上下功夫,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参与世界竞争。王晓华董事长说,柳工下阶段要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凝聚全员智慧,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实现新的跨越。

柳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相民主持了此次报告会,并宣读了柳工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他强调,柳工各级经理人员要结合柳工发展遇到的困难,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解放思想,加大各项具体工作的改革创新力度,推动企业科学稳健发展,推进柳工千亿元企业集团目标的顺利实现。

柳工总部及异地子柳工200多名中级以上经理人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现场或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会议。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