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扫描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关中-天水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规划发布

2011/10/28 09:19来源:中国甘肃网

10月27日,记者从甘肃省工信委获悉,工信部和陕西、甘肃两省政府共同制定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日前正式发布,规划期为2011~2020年。根据规划,我省共计有236个重点项目进入关中天水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规划,总投资达1153亿元。

规划解读

236个项目总投资1153亿元

据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主体范围包括陕西省西安、铜川、宝鸡、咸阳、渭南、杨凌、商洛(部分区县: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柞水县)和甘肃省天水市所辖行政区域,直接辐射区域包括陕西省陕南的汉中、安康,陕北的延安、榆林,甘肃省的平凉、庆阳和陇南地区。《规划》将天水市整体纳入核心产业集聚区,将秦安县并新增清水、张家川两县列入县域产业承载区,同时新增平凉、庆阳、陇南三市的重点产业。规划建设航空、输配电、太阳能光伏及半导体照明、石油装备、数控机床、新型化工、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食品、现代医药、工程机械等产业基地。

我省共计有236个重点项目进入关中天水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规划,总投资1153亿元,新增119个项目,新增投资921亿元。其中,天水市169个项目,总投资320亿元,新增52个项目,新增投资88亿元;新增平凉、庆阳、陇南三市67个重点项目,新增投资833亿元。

政府举措

77亿元建设天水三大产业园

省工信委相关人士表示,为了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促进天水装备制造业跨越式发展并引领天水、平凉、庆阳、陇南4市产业创新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天水装备制造业三大产业园建设的意见》称,我省将以打造全国先进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为目标,拟投资77亿元建设包括星火机床工业园、长城电工电器产业园、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的天水装备制造业三大产业园。

该人士表示,我省将紧紧抓住《规划》出台这一契机,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大力扶持和壮大数控机床、电工电器、新一代信息技术、能源装备及新型化工、食品医药、新材料产业,积极发展现代物流、金融、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努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基地和技术中心,推动经济区进而带动全省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州连线

天水:部分项目年底就能建成

天水市工信委相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规划》涉及的项目都是结合“十二五”发展规划筛选出来的,个别项目目前已经开建,大部分项目亦将陆续开工建设。“进入关中天水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规划的项目均是我市精挑细选出的重点建设项目,都是可行的,有些已经开始建设,部分项目年底就能建成。”

陇南:项目涉及有色冶金等行业

陇南市工信委规划发展科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明年将集中开建一部分项目,规划期内肯定可以建成,项目涉及有色冶金、食品加工、医药等行业。

庆阳:主打制造业及化工行业

庆阳市工信委规划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进入关中天水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规划的项目基本都是他们精心筛选出来的,都是即将陆续开工的项目,项目涉及装备制造业、石油化工、煤化工等行业,五年内基本就可以全部建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