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钢材铁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四大集团联合重组 渤海钢铁铸造国际竞争力

2011/05/23 11:12来源:中国网

渤海钢铁集团近日与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紧密型战略合作协议,为实现产业与金融结合、强化资本运营管理迈出了重要一步。这是渤海钢铁集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而推出的实际举措,该集团冷静分析差距,细致查找不足,通过实施“4811”发展战略,预计“十二五”期间可形成年产3000万吨钢规模,打造极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钢铁企业集团。

据介绍,渤海钢铁集团作为由天津钢管集团、天津钢铁集团、天津天铁集团和天津冶金集团联合重组的特大型国有钢铁企业,自成立伊始,便把推进钢铁产品的精深加工作为企业产品转型、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同时着力加大向下游产业链延伸的投入力度。目前,总投资130多亿元的延伸产业链项目已敲定,并在近期陆续开工建设,年内将完成投资38亿元。

在做强做精钢铁主业同时,渤海钢铁集团还积极发挥集团化资金运作的优势,进一步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自成立之初,该集团获得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天津分行等8家银行给予的1000亿元授信额度后,今年又与中国银行(601988)签订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将首先为渤海钢铁集团及其4家子公司提供100亿元经营供应链金融授信。天津信托也将为渤钢提供贷款、股权融资、融资租赁、权益收购等相应方案。

据悉, “十二五”期间,渤海钢铁集团将通过联合重组、整合资源,调整结构、优化布局,以产品转型带动产业升级、促进节能减排,着力实施“4811”发展战略,即建设优质钢管、高档金属制品、精品板材和高强棒线“四大精品基地”,构筑高端人才、资源开发、产品精深加工、物流贸易、技术创新、金融资本、国际化、新产业发展“八大支撑平台”,建设一座现代冶金工业园,形成一个通过集中优良资产上市支撑集团发展的核心企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