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公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开工 设计工期32个月

2011/04/13 09:25来源:人民网

4月12日,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G216线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

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局集团五公司负责人段伟介绍,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境内的五大(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作为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是新疆公路网规划“三横两纵两环八通道”主骨架网和“五横七纵”高等级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吐(鲁番)乌(鲁木齐)大(大黄山)高等级公路的延伸,建成后将成为北疆通往南疆东部的重要干线。

段伟介绍,工程主要具有线路长、安全风险高、工期紧等显著特点。施工区域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东部,沙漠路段比例高达41.8%,施工难度大。线路穿越卡拉麦里山有蹄类自然保护区,且工程地质多为盐渍土,大部分路基须进行换填非盐渍土处理,不仅工程量巨大,环保要求也极高。

该工程设计工期32个月,计划于2013年10月31日通车。

  • 关键词:
  • 新疆沙漠高速公路,沙漠公路
  • 延伸阅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